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珍惜所有 別怨了

2019/05/20 06:00

珍惜所有 別怨了

文/陳青田

退休後在一間廟當志工,有位信徒向我抱怨時機不好,沒有機會。我問他:「是否懷疑入錯行、選錯公司?」他說:「當然,看著朋友、同學日子過得不錯,真後悔進這行,選這家公司。」

我告訴他:「當年我們是別無選擇地進入職場,選擇這行業,並安分為公司效命。現在你們有了選擇,常舉棋不定、猶豫不決,看著別桌跟你吃的不一樣,你會懷疑他們是否吃的比較好?」再問他:「如果這輩子只能選擇一部車,不能更換,那你會如何保養這部車?」他說︰「既然不能換,所以會用最好的機油定期保養車。」我問他︰「如果這輩子你只能選擇一個行業及公司,你會如何對面工作呢?」他說︰「我知道了!」瞬間眼神少了剛才的暴戾之氣。

人因為沒有選擇,才會心無旁騖、勇往直前,面對挫折時,會靠著期待來改變命運。有了選擇,反而不珍惜身邊的人、事、物,當你錯過了機會,後悔也無濟於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