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讓世界聽見台灣土地原聲 原民兒少合唱團前進英國巡演

2019/05/14 06:00

由寶來國中、建山國小與六龜高中組成的原民兒少合唱團將前往英國巡演。(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勇奪2018世界合唱比賽「有伴奏民謠組Open Competition」金牌的寶來國中合唱團,5月24日將攜手建山國小、六龜高中布農族青少年,組成原民兒少合唱團前往英國巡演,穿著族服演唱原住民歌曲及台灣民謠,以優美歌聲展現台灣豐富多元文化。

文化部表示,本次為首度嘗試於英國辦理原民合唱團巡演,由駐英代表處文化組與高雄市尼布恩人文教育關懷協會合作,在倫敦聖詹姆士教堂與伯明罕藍衣小學專場演出。演唱由布農族傳統歌謠改編而成的《布農族曲》,包含〈祭槍歌〉、〈歡慶歌〉與〈報戰歌〉等,也將演唱阿美族部落歌謠〈太巴塱之歌〉、卑南族歌謠〈南王系之歌〉,以及台語歌曲〈苦行的路〉。

此外,合唱團也將參加英國「日英文化祭」,與英國科爾切斯特軍眷婦女合唱團,以及日本沖繩長青合唱團聯合演出,除了各自曲目外,3團將合唱〈奇異恩典〉。

帶隊老師陳俊志指出,〈苦行的路〉是作詞人王明哲為獻給林義雄先生所寫的,因此選擇這首歌是為了要告訴大家,合唱團的原住民小朋友一路走來雖然辛苦,但只要有信仰、堅定的信念,終究可以看到未來的陽光,同時展現旺盛的原住民力量。

陳俊志也說,原住民音樂具有傳唱的特性,經常搭配一把吉他,小朋友們就在教會門口唱起來,因此認為部落的音樂應該精緻化,帶上舞台給世界各地的人看到,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