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魏德聖電影籌設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

2019/05/13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電影導演魏德聖的《台灣三部曲》預計2021年開拍,位在後壁區的「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BOT案,目前正在辦理第二階段的招商公告中,預計5月底決標,順利的話,最快可在8月底簽約。

「台灣三部曲歷史文化園區」規劃地點位於後壁蘭花科技園區旁,面積118公頃,為非都市計畫土地,市府已於去年8月在地方舉辦公聽會,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該案原為民間自提案,經評估可行後,現辦理公告招商中,將於本月底截止投標,只要有一家廠商投標,就可進入審查,審查通過即可議約,議約完成就能簽約。

葉澤山指出,該BOT案並非只有針對魏德聖設計,一般有興趣的廠商都可以投標,投資額至少要50億元,開發年限為70年,未來廠商必須依照相關的開發規定,包括環評、興辦事業計畫書、辦理土地變更、園區內的防洪等,未來也要配合政府做好區域滯洪池等開發,而園區內的糖鐵部分,日後也需與台糖公司討論保存或其他合作方式。

魏德聖籌拍的《台灣三部曲》,背景為400年前的17世紀大航海時代,將重現熱蘭遮城、台江內海、普羅民遮城、西拉雅部落等,電影上映後,並將保留片場,成為「豐盛之城」歷史文化體驗園區。

葉澤山指出,魏德聖的拍片作業應與BOT案同步進行中,文化局也曾協助向第六河川局商借玉井曾文溪的場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