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舞空30週年 勥登場創意連發

2019/05/13 06:00

「勥」首週主作品陳凱怡的《長大》。(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舞蹈空間30週年暖身前導作品「勥」,邀舞空舞者回娘家展開系列演出,7位編舞家有7個作品,分3個星期組成3套可玩、可學、可選的節目。第一週作品《穿越》與《長大》探討現代家庭親子關係,於母親節前夕登場格外應景。

7位編舞家,有前任也有現役,陳凱怡年資最深,現為舞空助理藝術總監;葉王洲目前為自由舞者;鄭伊雯是舞空25週年作品《紅與白》的編舞家;黃于芬限於交大念博士班;汪秀珊去年以作品入選近年頗受矚目的「相遇舞蹈節」;邱昱瑄及林季萱都是近年入團的現役舞者。

藝術總監平珩認為,舞蹈空間的「空」,意味著包容各種創意的可能性,因此,第1週的親子劇場,就由前團員董怡芬創作與設計「回娘家」,每回邀10位參與者聽耳機指示,跳出與眾不同的雙人舞,旁觀者如有興趣,可以接著參與下一輪聽耳機行動,也可以靜靜觀察不同組別「日常編舞‧與我共舞」的創意。

首週主作品陳凱怡的《長大》,反映現代父母普遍的提問,「如果你要毀掉一個孩子,就給他一支手機!」但,終究給還是不給?因為現代人生活似乎已離不開3C。陳凱怡透過影像與舞蹈,在視覺與意象交融的作品中,希望讓父母和孩子們有另一種交心的溝通。

自即日起至5月26日,還有2個週末,第2套定位為「物件劇場」,透過物件與自己對話;第3套「意識劇場」則直指人心探討日常生活。購買後2週節目的觀眾,可參加「肢體工作坊」,每場限額40位。詳洽舞蹈空間官網:https://www.danceforum.com.tw/blank-4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