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男友母親有敵意 她不爽我更不爽

2019/05/08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與男友相知相戀已4年,且同居兩年了,但他母親不喜歡我,我感覺到她擔心我把她的獨子搶走。每次聊天,她都表現得陰陽怪氣的,我不想對她不敬,看在她是男友的媽媽份上,我只是拜託她,好好跟我說話,她就顯得很不高興。

現在我不去男友家了,因為不想去不受歡迎之處,男友倒是常回去打轉或吃晚飯。他跟我說好話,請求我同去,但是我怎麼能熱臉貼冷屁股呢?我真的受不了他母親的態度,已經幾個月沒跟男友父母說話了,我也不確定自己該怎麼處理這件事?

A:男友母親的態度令妳不快,而妳的表現也說明了妳的態度,她至少還應付妳,妳卻完全自男友的家庭撤出,而妳責怪他母親不喜歡妳、不想接受妳。兩老必定是盼望獨生子未婚時住在家裡,最好是婚後也住在原生家庭裡,雖然他們也知道年輕人喜歡自己另外在外組小家庭,但是兒子與妳交往兩年後就同居,這可能是她母親最不能接受之處。

好在兒子沒有忘記娘,還經常回家探望。妳現在已經是準媳婦了,她當然希望妳一起回去。妳老把自己當外人,抱著「妳不喜歡我,就不來妳家」的心態,又如何能成為媳婦,真正地融入丈夫的家呢?相信妳與男友的感情是有展望的,以後結婚生子,還是得帶孫子去見爺爺奶奶的。

應該表現出妳希望男友家人對待妳的行為,成熟而尊重。這並不表示每次妳跟男友回家,強迫自己這麼做,而是誠心誠意盡己之力讓他們知道妳和男友是一對愛侶,妳會視他家人為家人,以減輕他母親的敵意,讓她逐漸了解,她不會失去兒子,反而會多了媳婦。

當然一定要好言好語和男友溝通,他在家庭關係中是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是兩女之間的潤滑劑。因此兩人通力合作,是可以改變現狀的。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