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姐姐們養大的男人 這老公婚後沒肩膀

2019/05/08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H小姐閃電結婚了,對象是在公家機關任職的公務員。據說H小姐的先生家庭還算單純,他父母早逝,上面有3個姐姐,1個已婚2個未婚。因為H小姐的先生在姐姐們家附近買了一間房子,因為沒有住在一起,一開始倒也相安無事,但當H小姐懷孕後,問題就來了。

一開始是H小姐的大姑小姑們建議說去月子中心太浪費錢,看是要請月嫂來家裡還是叫月子餐就好,後來更決定為了替自己的寶貝弟弟省錢,大姑小姑們來家裡煮飯幫H小姐坐月子。

這樣的坐月子過程當然不會開心,導致H小姐產後憂鬱症變嚴重。接下來連孩子的養育方式,H小姐的大姑小姑們都要插手,H小姐原本想將孩子送去托嬰中心,自己早點回職場工作的,「陪伴小孩成長是母親的責任,這麼小就送去托嬰,小孩好可憐喔!」大姑小姑們你一言我一語地給了不少意見。

「這是我的孩子,我可以負擔學費。」H小姐再也不想忍耐了,堅定地說著。據說H小姐的先生一個字都不敢吭聲,任由姐姐們不斷地介入自己的家庭。

「她們是我最尊敬的姐姐啊,從小把我拉拔長大,我不能反抗她們。」H小姐的先生小聲地說道。

LAKIKI真心覺得這3個大姑小姑比1個婆婆更厲害,雖說「媽寶」讓人不能忍受,但「姐寶」何嘗不是呢?不論幾歲都覺得這個弟弟是自己的所有物,假借愛弟弟之名行控制之實,每天都有類似的戲碼在上演。

是說,血緣關係固然值得珍惜,但尊重自己的家人讓他們擁有各自的空間,不也是愛的一種方式嗎?平時不叨擾,需要彼此的時候伸出幫忙的雙手,這種愛才是真正的愛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