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學英文 媽媽向前走

2019/05/05 06:00

學英文 媽媽向前走

文/ 翁淑艷

我是個家庭主婦,終日與家為伍,當然也和上班族一樣期待年終時,外子犒賞我一筆豐厚的獎金。扣除過年包給爸媽和姪子的紅包,我手邊還有一些錢。

去年底,請女兒幫我報名網路英文課程,並請她先代墊費用。雖然離開學校好幾十年,日常生活裡也使用不到英文,然而我一直保有挑戰、學習的欲望。剛開始看著電腦跟著影片聽、說、讀、寫確實有點吃力,耳朵、舌頭瞬間似乎打結;慢慢地像鴨子划水般漸入佳境,頗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因為學習,我重新規劃時間,讓生活注入一股清新的活水;因為學習,我打開視野接受不同文化刺激,整個人充滿輕盈朝氣,我學得很快樂。女兒說我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是個好榜樣,她願意替我支付費用。但我感謝也婉拒她的好意,覺得自己繳費來學習會是一種榮譽感也是樂趣,同時鼓勵她一起來學習。

現在我們見面的招呼語是:妳上課了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