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鄭麗君:台灣是最尊重創作自由的地方

2019/05/01 06:00

〔記者凌美雪、陳昱勳/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封殺布拉格愛樂巡演一事,文化部長鄭麗君呼籲,中國應尊重文化交流,不應以政治扭曲,同時也歡迎布拉格愛樂有機會能來台演出。

鄭麗君強調,台灣是亞洲最民主、自由且開放、熱情的國家,在文化世界地圖中,台灣具有獨特的文化魅力,也是最尊重藝術展演與創作自由的地方。「我們期待與世界各國展開文化交流,增進彼此了解,共享文化的美好與多樣性價值。」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也表示,「來台灣吧!我們是擁抱多元文化與自由的國家,更歡迎布拉格愛樂到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洪慈庸指出,她已向文化部建議,支持布拉格愛樂來台灣的3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台北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演出,更可主動協助了解各展廳下半年檔期。「台灣的展演能量愈來愈強,這是軟硬兼具的實力,歡迎全世界看見台灣。」

對此,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表示,「國表藝中心各場館歡迎全球優秀團隊來台演出。關於各場館節目,是由總監安排,尊重場館的專業治理。如果布拉格愛樂有來台的規畫,各場館在檔期安排上會有相關的機制來處理。」

對於布拉格愛樂來台演出,網友一片叫好,紛紛表示歡迎,有網友說「快來,我秒買票」、「歡迎來,一定去聽」,也有網友推薦到衛武營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