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愛樂少年弦樂團 聽見台灣

2019/04/29 06:00

台北愛樂少年弦樂團《聽見台灣》音樂會將於北市中山堂舉行。(台北愛樂/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北愛樂少年弦樂團將於4月30日在北市中山堂舉辦《聽見台灣》音樂會,由黃思瑋擔任指揮,邀請留德青年鋼琴家盧易之、日本知名低音提琴家森田良平,演出郭芝苑《鋼琴小協奏曲》、凡哈爾《D大調低音提琴協奏曲》及蒙蒂《查爾達斯舞曲》,同場亦將帶來鄧雨賢、李哲藝及游家輔等本土傑出作曲家作品。

台北愛樂表示,首度與台北愛樂少年弦樂團合作演出的鋼琴家盧易之,曾在瑪麗亞卡納斯、仙台、胡邁爾等13項國際鋼琴大賽獲得前三名的佳績。此次共同演出郭芝苑的《鋼琴小協奏曲》,為台灣音樂史上第一首鋼琴協奏曲,1993年獲中華文化促進會評選為「二十世紀華人經典作品」台灣入選代表之一。

合作演出《D大調低音提琴協奏曲》的日本低音提琴家森田良平,近年以獨奏家的身份活躍於樂壇,經常在九州,東京和關西舉行獨奏音樂會,並曾與札幌交響樂團、日本巴赫弦樂團、鹿兒島大學交響樂團及聖彼得堡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為首位在俄國擔綱獨奏演出的日本低音提琴家。

此外,樂團將首演作曲家游家輔取材自鄧雨賢〈四季紅〉、〈月夜愁〉、〈望春風〉、〈雨夜花〉等曲目改編而成的《四月望雨》狂想曲,以及葛利格《霍爾堡組曲》、巴爾托克《羅馬尼亞民間舞曲》等作品。指揮黃思瑋表示:「這場音樂會將帶來許多屬於台灣的聲音,孩子們能在舞台上和這些音樂以及這麼棒的音樂家能夠激發出什麼樣的火花,值得大家期待。」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