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王天寬/口琴機器人

2019/04/28 06:00

◎王天寬

「猜猜看我買什麼禮物送你。」

「口琴。」

「你怎麼知道?」

「因為我之前一直說想學口琴,還有,這個包裝紙,半透明的……」

她伸出食指,指向盒蓋上若隱若現的口琴圖案,我看著她今天新做的指甲彩繪。

「噢。」

「但這個盒子也太大了吧,不會有附一整套清潔工具吧?」

「這個比口琴更好。」

「不是口琴嗎?」

「你拆開來看啊。」

她開始拆她的生日禮物,十隻指頭全部用上,十種不同的彩繪圖案,以及包裝紙碎片飄散,讓我頭有點昏。

「噢、噢。」

「很棒吧?」

「這是……」

「Yep。」

她把「他」整尊從保麗龍拿出來。

「公仔?」

「你不認得他嗎?」

她把「他」擺在床上,「他」立刻倒向柔軟的彈簧床上,我把「他」扶好。

「他是Bob Dylan啊。」

「這個口琴,可以拔下來嗎?」

「呃,什麼?不行啦,但他會吹口琴喔,你看。」

我在Bob Dylan背上摸索一陣,他的頭突然向前傾,碰到架在前方的口琴,隨著頭搖晃,刺耳熟悉的琴聲便出現了。是〈Blowing in the Wind〉。

「你看,還有歌唱模式。」

這次,同一首〈Blowing in the Wind〉,Bob Dylan只在中間兩次伸長脖子去吹口琴,其他時候是一陣沉默。我們聽完他結尾再多來一小段口琴。

「所以?」她看著我。

「你可以幫他配唱啊。」

「我為什麼要幫他配唱?」

「這就是演唱會模式啊。你們一大一小,一個負責唱一個負責吹口琴。這樣不是很棒嗎?」

「他會其他歌嗎?」

「當然。他還會翻唱別人的歌耶。」

在她離開我家前,她說:或許你該送我一個口琴造型的鑰匙圈。有些鑰匙圈還真的吹得出幾個不同的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