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釘書針 小心拆封

2019/04/23 06:00

文/康堤

坊間常見有水果或西點販賣小店,利用透明塑膠盒裝置成品出售,姑不論商家在裝盒上是否註明商品製造日期或有效日期,讓我最擔心的卻是盒裝的封口處。

商家通常使用的是最微細的10型號釘書針封緊以免鬆脫,由於針體細小,不容易被看得清楚,尤其是遇到急性子的孩童或視力不佳的老人,在拆開盒口的同時,針體很可能蹦落到食物上,萬一隨食物一起誤吞到腹內,實在危險。

居家附近就有這樣的店鋪,有一次我很「雞婆」帶了一包在10元商店購買的橡皮筋送給老闆,請他日後勿再使用釘書針封閉盒口,不妨改換可回收再利用的橡皮圈,告知其中原因與嚴重後果,老闆聽了頗覺有理,欣然接受了我的建議,還向我致謝。當天回家的路上,心中充滿了「日行一善」的知足與喜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