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為古蹟增添風味─雅典道地美食巡禮

2019/04/23 06:00

Ta Karamanlidika tou Fani的醃肉沙拉。

撰文‧攝影/思飛

Ta Karamanlidika tou Fani 是TripAdvisor於雅典的前十大人氣餐廳之一。

香椒馬鈴薯牛肉是Ta Karamanlidika tou Fani的人氣菜。

希臘除了聞名四海的聖托里尼海島,首都雅典也是旅遊必訪城市,觀光客到雅典,常會忙碌穿梭於雄偉的衛城、奧林匹亞宙斯神廟以及狄俄倪索斯劇場等熱門景點。不過,來到這個文明古城,除了欣賞名勝古蹟外,可別忘了留一些時間細細品嚐雅典的道地美食:從Stani小量製作的超鮮希臘優格、Ta Karamanlidika tou Fani冷拼熱烤美味餐廳、Citrus希臘特產複合式商店以及當地美食達人帶路的美食團等,將會驚喜發現:雅典道地美食和城市史跡一樣精采!

Stani的堅果蜂蜜優格香味濃郁黏稠。

Stani是雅典有名的超鮮希臘優格店。

小量製作 Stani超鮮希臘優格

雅典美食徒步導覽的美食達人Carolina Doriti。

Stani這家1931年開張的老店,現年41歲的第三代傳人Thanasis Karagiorgos從小在店內長大,店家引以為豪的是得獎不斷的優格,他說:「我們生產的每一種酸奶都含有90年前祖父用過的原始芽孢桿菌。」

雅典美食徒步導覽行程所介紹的特色希臘餐廳。

Karagiorgos的祖父在過世前每天都會食用自家製作的新鮮優格,身體健朗的他,到90歲過世前一天還在店內工作!Stani威名遠播,除了受當地人青睞外,還有來自全球慕名的遊客,因為名氣大,不少企業邀約成為連鎖店,但是Thanasis Karagiorgos都一一婉拒,因為他認為只有遵從古法,每天小量製作,才能有最新鮮的產品。

乍看很像起司的芝麻蜜餅,其實是用芝麻醬或堅果醬做成的甜點。

到Stani一定不能錯過聞名的堅果蜂蜜優格,這種優格是透過濾布去乳清,香味濃郁黏稠,另外店內的蛋奶酥皮派和米布丁等不同口味的現製甜點也很受歡迎。觀光客還可以試試包括新鮮牛奶、奶油、煎蛋、麵包和希臘咖啡的早餐,保證一吃成主顧。

Halvadopita是種白色薄脆皮小麥餅乾,中間夾著像是水果和芝麻做成的甜餡醬。

Citrus內有許多有趣特產等著客人去發掘。

冷拼熱烤美味餐廳 Ta Karamanlidika tou Fani

Stani的現製甜點也很受歡迎。

Ta Karamanlidika tou Fani是TripAdvisor推薦於雅典的前10大人氣餐廳之一,坐落在Varvakeios市場和市政廳附近的新古典建築裡,主打傳統拜占庭風格的美食,兩位合夥人Fanis Theodropouous和Paraskevas Sarimpogias結合肉舖店及酒館的營運模式,讓客人到餐廳內不但可以享用前菜(Meze Plate)、綜合拼盤(Combination Meze Plate)等冷拼熱烤美味菜餚,還可以把各類醃肉、陳年奶酪買回家。

淋在優格上的希臘小匙甜點,看起來有如果醬般的甜品,事實上質地比果醬堅硬。

餐館內吊掛的人氣醃製食品包括迷迭香口味的豬肉火腿、甜辣椒粉牛肉大腿、伊斯坦堡的辣香腸(Soutzouki)以及醃沙丁魚,讓食評家讚不絕口。而店內值得推薦的鮮味美食包括酸奶烤肉串加上香腸和阿拉伯大餅的拼盤、醃製朝鮮薊、醃製鷹嘴豆泥和Kavourmas香椒馬鈴薯牛肉。

雅典烹飪後街 美食徒步導覽

觀光客到雅典,如果想要對當地的美食有更進一步了解,可以試試像是雅典烹飪後街(Athens Culinary Backstreets Walks)這種徒步導覽。

這個組織是由雅典美食專家組成,成員包括Carolina Doriti,這位漂亮的美食家曾擔任廚師並是希臘美食節目《My Greek Table》的製作人,也是《Athens:An Eater’s Guide to the City》美食指南的編輯。

Carolina Doriti這些達人帶領的導覽通常會跳過太過商業化的美食景點,轉攻深受居民喜愛的道地美食,約6小時的導覽通常會包括希臘美食專賣店、小農市場、有特色的希臘餐廳、糕點店以及有趣的街區。

有行家帶路,遊客就能進一步瞭解道地美食,根據Carolina Doriti的解說,乍看之下很像起司的芝麻蜜餅(Halva),其實是用芝麻醬或堅果醬做成的甜點;而Halvadopita則是薄薄的脆皮小麥餅乾(很像天主教徒祝聖後的白色圓形麵餅),中間夾著像是水果和芝麻做成的甜餡醬。食物對這個城市所帶來的啟發,透過對雅典知識淵博的美食達人精采詮釋,豐富了外來遊客的視野和味覺。

美食家推薦 Citrus希臘特產複合式商店

柑橘店(Citrus)離市中心憲法廣場只有兩站地鐵距離,這家成立於2008年的複合式商店面積不大,卻五臟俱全,也是Carolina Doriti力薦的美食店之一。在店內你可以喝到現煮的傳統希臘咖啡、可口的營養早餐,也可以把店內道地的希臘特產買回家。

Citrus有名的特產是一種希臘小匙甜點(Spoon Sweets),外表看起來像是果醬,其實是用慢火熬糖浸泡水果煮成的甜品。Carolina Doriti表示,小匙甜點和果醬最大不同之處是水果的質地較堅硬,甜品主要由切成薄片、磨碎或甚至整個保留的水果製成,不像果醬質地那麼柔軟。希臘人非常鍾愛這道國民甜品,有人會放在盤子上直接吃,也有人會放在酸奶或是冰淇淋上一起吃。

除了小匙甜點外,Citrus店內還有一些有趣的特產,如:杏仁糖、甜鹹餅乾、希臘樹脂等,等著客人去發掘喔!

〈旅遊資訊〉

◆航班:可從台灣搭機至曼谷,再轉機直飛希臘。

◆簽證:希臘免簽證。

◆時差:比台灣慢6小時,夏令時間慢5小時。

◆匯率:1歐元約換新台幣34.7元。

◆相關資訊洽詢:

1.希臘觀光局:http://www.visitgreece.gr/portal/site/eot/

2.雅典烹飪後街:https://culinarybackstreets.com/culinary-walks/athens/

3.柑橘:http://www.citrus-chios.gr/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