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當社區志工 退而不休

2019/04/21 06:00

當社區志工 退而不休

文/小哇

王先生是社區最熱心服務的志工,社區大小的活動,總能見他的身影穿梭其中。

幾年前他從職場退休,退職後心中彷彿空了一角,當下心靈的空虛可想而知,他說那是他人生的低盪深谷,也因他的情緒,讓孩子和太太擔心不已。

偶然他和里長相遇,有鑑於新社區的成立,也期盼為社區帶來凝聚力,他成立了「志工團」,這團體不管是社區整潔維護,甚至團康活動,全都由志工規劃執行,他常開心指著花圃,驕傲說這些花草都是他的孩子,因為在他汗水呵護下,原本雜草叢生的土地,被他闢地成綠意休憩公園。

現在,他的生活充滿能量,也常在社區鼓勵退休的鄰居,一起動手為社區服務,他的座右銘是:退休是另一個生命旅程的啟航,也是活絡正面能量,因為自己過得充實,家人也不必為自己操心,保有生命力,不要讓退休成為人生的休止符,退休更要自由行,心境才能更開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