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黨羽〉戀愛的每一天 在後悔中療癒舊傷口

2019/04/1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利沛燕

交往的每一天,我都在後悔。

戀愛會讓一個人發現從沒發現的自我,心中曾受過的傷完整映照在愛情上,使得關係變得不穩定。

我期待完美的體貼溫柔、無止盡的寵愛與包容,因自身被否定著長大,便難忍受另一半任何一點反對意見,不斷尋找從來沒有異議的「心靈伴侶」。被忽視長大的我要求伴侶時時刻刻高度關注,甚至不能接受對方聽不出自己的弦外之音,「想要被關注」的心情大過了愛情,也使伴侶感到不堪負荷。

在傷之中長大的我們,進入了愛情,是在與自己的傷戀愛。

原來愛情並不是浪漫而互信的關係,更不是兩個人的關係,而是自我角力與猜疑。小說常寫主角如何互相失望、暗自神傷,但輪到自己談戀愛時卻也是一個樣。

許多人要歷經好幾次的失敗,才能發現自己並未投入感情,而僅是不斷重揭自己的傷疤。就如我也是忘不了曾經吃不飽的童年,把食物當作愛自己或愛對方的手段,始終不能接受對方表達愛的方式與我不同。對方與我大不相同的愛情表現,讓盲目追尋舊傷口的我,很長時間感受不到愛。他只能不斷地迎合我,直到他也幾乎放棄,我才猛然醒悟。

戀愛的每一天,我都在後悔,對於感情懷著不安,深怕這一切都是謊言。但漸漸地我也知道了,愛是兩個人的事,更是自己的事,每一天的後悔、不安都是舊傷療癒的過程,會後悔害怕都是正常的。如今,我滿意於現況,感到安全,才有機會回頭察看自己,而這是我的福氣,因為我遇到了對的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