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陳逸勳/勿忘我

2019/04/14 06:00

◎陳逸勳

多年後還會做出課堂的夢,立可白的「勿忘我」還刻在桌角,每一年的應屆生都在句子前後,註記時光裡,最具代表性的幹話。

操。林湘琪。口愛。建中。QQ……

木頭桌子終將壞損,意義不明的句子用來杜撰時間。班上唯一名字帶湘琪的女孩變成了正妹,畢業前她因為家庭原因,改掉了自己的姓。多年後她在同學會上宣稱,她每天晚上靠線上直播,光賺斗內就可以不用工作了。人正真好。

由於她笑得非常情色的關係,我連做夢都還記得:她明明是全班最胖的同學。

而考上建中的高材生轉做直銷了,幾年前他打來問候,推銷維他命。曾經他搶下一顆籃板球後,往一個PR值僅有55的爛學生回砸,嗆說:「憑什麼你不回傳!」沒留下什麼傷的胸口,我認出他的聲音時,連做夢都還會隱隱作痛。

在等待下一節課的晚自習教室,有些人不在位子,有些人被睡眠睏住了。各式各樣的座位上,堆滿公事包,或掛著西裝外套。有人的小Baby在桌上等待餵奶,即將嚎啕大哭。將近三十年的桌面,要找到體面的樣子並非容易,我沒忘記青春期的抽屜,也收拾過非常凌亂的殘局。

桌上折滿紙蓮花的好朋友,提早交了白卷就再也沒有回來考試了。

我走去後廊的男廁一間間敲門,推開傳言中鬧鬼的掃具間。他躲在那裡抽菸,笑我說:「是不是想我啊智障。」燃燒的味道,總薰得我偷偷想起時,竟然鼻酸。

從教室到廁所,現實的膀胱積了一整場電影的尿意。醒來時,將抽象的東西統統排掉,撒尿的聲音很響!那一晚,我上了網站,點進女孩的直播室,聽她哼完一整首情歌之後,根本記不得,她的樣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