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舞蹈空間舞團30週年暖身鉅獻 勥勢出擊

2019/04/10 06:00

「舞蹈空間舞團」帶來《勥》系列舞作慶祝30週年。圖為作品《MISS A》,舞者汪秀珊(站立者)與黃彥儒。(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舞蹈空間舞團」成立30週年,5月首波慶祝活動「舞者回娘家」,由7位舞團前任及現役舞者們帶來系列作品《勥》,以7檔精彩節目為舞團慶生,再次點亮舞蹈空間。

舞團表示,7位編舞家包含了舞團助理藝術總監的陳凱怡、自由舞者葉王洲、舞團編舞鄭伊雯、黃于芬、汪秀珊、邱昱瑄和林季萱。

演出分成「親子劇場」、「物件劇場」與「意識劇場」。「親子劇場」包含陳凱怡編創的《成長》,由3個男舞者模擬打電動的舞蹈,創造孩子的心聲;「物件劇場」包含了葉王洲的《Dot‧》,個人舞蹈與光影呈現寂寥的現實;汪秀珊的《MISS A》傳達身體警訊所帶來的反思;林季萱作品《心的物語——身》則以「偶」為物件,帶領觀眾進入童年想像。

「意識劇場」包含了鄭伊雯充滿詼諧的作品《跟你說真的》以及邱昱瑄作品《Wendy》與黃于芬的《偽實象限》。藝術總監平珩表示,30年走來相當不容易,慶幸很多舞者願意持續待在舞團,更表示在此次創作中,看見舞蹈空間的價值。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