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2天1夜國內度假趣提案〉放慢感官,花蓮浪漫遊

2019/04/09 06:00

由兩位新人主導的南歐莊園式婚禮,布置得十分精緻典雅,並以「遊艇」替代「迎娶禮車」。

記者林婷婷/花蓮報導‧攝影

婚禮上的餐宴,多以當地食材製成,華麗外衣下仍保留了原汁原味。

位於鳳林鎮新生街上的明新冰菓店,除了可以喝到檸檬汁,還能吃到許多古早味冰品。

這幾年,以「慢遊」方式踏訪台灣特色小鎮,已是旅人們的熱門選項之一。時值乍暖還寒的春日,慕名前往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親眼見證全台「賞螢」第一站的絕美盛況,爾後順著嘉農溪往北回溯至花蓮溪,不但有幸在壽豐鄉參與了一場充滿西班牙度假風情的「莊園婚禮」,更在全台第一個獲得義大利「國際慢城」認證的鳳林鎮,深刻感受到濃韻醇厚卻又敦樸無華的客庄文化饗宴。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以「綠飯店」的概念兼顧環保與生態,內有22棟低樓層景觀別墅,每間房型皆具備迎山面河的視野。

結合西班牙高第式、拜占庭和摩爾式風格的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被《100 Hotels+Resorts》評選為世界百大度假飯店,並連續兩年入選Agoda「Gold Circle Awards」 全球傑出飯店。

浪漫「地表銀河」 光復郷大農大富賞螢季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裡面有一條長達2.2公里、引自地下湧泉的人工運河,又名應許運河。(花蓮理想大地提供)

每年3、4月是花東地區螢火蟲繁殖求偶的季節,自2017年開始舉辦的花蓮「大農大富賞螢季活動」,不但是全台時間最早、面積最大,也是一般民眾最容易到達的賞螢勝地,不必跋山涉水,也毋需仰賴運氣。

大農大富今年以「相愛在大農大富,螢火蟲婚禮」為主題,邀請來自各地的觀禮嘉賓們,一同見證螢火蟲的世紀婚禮。 (花蓮林管處提供)

全長2公里、寬約2公尺的「龍貓森林隧道」,規劃得十分完善,在完全無光害且不打擾螢火蟲「洞房」的情況下,漫步森林步道兩側,與視野平行之處,皆可清楚看見總量約數十萬隻螢火蟲歡欣飛舞著,霎時間,繁星點點,整個人彷彿置身「地表最浪漫」的銀河光帶上。

菸樓民宿「芳草古樹」的擂茶咖啡是用雙手捧著喝,是結合客家擂茶與台灣本土咖啡豆的良緣之作。

歷時60分鐘的導覽解說,主講人是來自花蓮林管處的紀有亭,他一方面生動且深入淺出地介紹螢火蟲的一生,另方面也不忘宣導生態復育與棲地營造的重要性。紀有亭表示,螢火蟲的生命週期約為1年,成蟲的時間則僅有1~2週,在這短短的時間之內,螢火蟲透過散發出美麗光芒來尋找配偶,現已成為大農大富平地森林最浪漫的春日夜間婚禮。

韓老爹的誠信麻花卷,是一間無人商店,販賣的是麻花捲、雙胞胎、茶葉蛋等。

2019年度的大農大富賞螢季活動,截至4月14日止。林管處表示,為維護螢火蟲的棲地生態,每日入園人數採總量管制,且須事先於網路報名及付款,一天只有3個梯次(晚上6:30~9:30),每人收取新台幣198元,花蓮縣民及身障人士為160元,費用包含導覽解說與在地社區伴手禮兌換券,伴手禮可能是當地友善蔬果,也可能是各式文創商品,視當日活動而定。

步出鳳林火車站,「晴耕雨讀」樓匾旁的蝸牛雕塑,點出小鎮的「慢遊」本質。

鳳林鎮部分舊式菸樓現已被改為民宿。

絕美「度假氛圍」 理想大地夢幻莊園婚禮

前一晚,才剛讚歎於螢火蟲世紀婚禮的盛況空前,第二天的南歐風情夢幻莊園婚禮,則是另一處讓人畢生難忘的絕美盛會!

以往參加過的婚禮或婚宴,總是來匆匆、去匆匆,講究燈光美、氣氛佳的室內婚禮,固然溫馨感人,但通常無法好好享用喜宴上的美味餐點,也無法近距離和新人們談笑風生,此次在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舉辦的草原婚禮派對,則完全可以清楚看見洋溢在新郎和新娘臉上的幸福笑容!

由兩位新人主導的南歐莊園式婚禮布置得十分精緻典雅,以當地食材製成的餐點和甜品,即便穿上了華麗外衣,卻仍保留了食材的原汁原味。

沿著度假村裡長達2.2公里的應許運河,鬱鬱蔥蔥,朗朗湛湛,兩旁河岸順應四季種植了台灣野生百合、三色蓳、水芙蓉等,偶可看見綠頭鴨或蒼鷺漫步其間。

這對新人選擇以「遊艇」替代「迎娶禮車」,更貼心地為觀禮者準備各式住宿驚喜,賓客們可以恣意享受度假村裡的各式設施,包括生態竹筏導覽、手作皮雕DIY、窯烤麵包DIY、夜間湖畔酒吧小酌等。若想到鄰近小鎮來個半日遊,飯店也會協助安排,讓觀禮的賓客們能以更輕鬆愜意的度假心境,為新人獻上由衷的祝福。

「國際慢城」認證 鳳林鎮單車半日遊

步出鳳林火車站,左前方的「晴耕雨讀」樓匾旁,看似十分突兀地佇立著一座蝸牛雕塑,其實這一點也不奇怪,因為「蝸牛」正是國際慢城組織(Cittaslow international)的識別標誌,鳳林在2014年取得「國際慢城」認證,同時也是全台第一個獲這項肯定的城鎮。尤其在交通部觀光局將今年定為「小鎮漫遊年」後,鳳林也同時榮獲「經典小鎮」、「客庄小鎮」雙認證,正如同樓匾另一側的4個轉經輪,刻意寫上客家諺語,目的便是希望能將客家文化散播出去。

鳳林全鎮面積只有120.5平方公里,非常適合騎著單車慢慢遊逛。沿著台九線騎乘,有「東環線」或「西環線」2條路線可供選擇;此外,若對文化旅遊深感興趣者,可將石爺廟、壽天宮、菸樓文化聚落列為首選,或造訪前身為「鳳林支廳長官舍」的校長夢工場,以及鳳林國小內的孔廟。

熱衷小鎮美食的饕客們,韓老爹的誠信麻花卷、明新冰菓店的檸檬汁、美好花生店裡各式以台灣本產台九號花生製成的花生醬或花生糖等,絕不容錯過;又或者,挑一家菸樓民宿或菸樓咖啡廳,品嚐結合客家擂茶與台灣本土咖啡豆的擂茶咖啡,也是讓人回味無窮的「食尚」雅事!

〈旅遊資訊〉

◆交通:可搭乘台鐵、花蓮客運、台灣好行前往花蓮,再配合單車或步行遊玩。若選擇飯店住宿專案,通常可包含接送或景點導覽服務。

◆相關資訊洽詢:

1.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http://www.plcresort.com.tw/zh_TW

2.大農大富賞螢趣的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mpyris2017/

3.鳳林鎮公所:https://www.fonglin.gov.tw/files/11-1049-3653.php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