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婚姻生活 別忘初心

2019/04/01 06:00

文/林思妙

午后,我在咖啡店喝下午茶,享受難得的放空時間。然後來了一對資深帥哥美女。他們優雅的身形,散發濃濃的書卷味,十分登對,也深深吸引滿室目光。

我的心思被搶奪了。雖然告誡自己「非禮勿聽」、「非禮勿視」,但靜謐無聲的咖啡店,隔鄰男人富磁性的低音,仍隱約在我耳邊。

「30年不見了,妳好嗎?」男人問,「還愛我嗎?」

我不禁用餘光瞄向女人。她點頭微笑,臉紅靦覥的像少女。然後兩人雙眸深情對望,充滿了年輕的光與熱。此時無聲勝有聲,時間凝結!

地老天荒的等待,終須一別。「那我回家了,答應我,好好保重身體。」千言萬語只能化為叮嚀。幾世的承諾,就在臨別一握。我也顧不得禮貌,轉身看著他們離去的身影,感傷得不能自己。

30年前,他們必定有段刻骨銘心的愛戀吧?是什麼原因沒有結果?又是怎樣的愛情可以保鮮30年?這些年的相思之苦是如何熬過的?

想想自己能和愛人結為夫妻,是何等幸福啊!但在生活瑣事及壓力之下,談戀愛時的熱情消磨殆盡。生活中充滿了煩悶、抱怨,忘了當初的溫柔、包容與支持。更有甚者,有同學、朋友的婚姻已經以離婚收場,忘記了當初要攜手共度一生的初心。

於是我離開了咖啡店,快步回家,我要告訴老公這件事。知足惜福,重返結婚時的溫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