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歐洲古樂跨國共製 驚艷凡爾賽

2019/04/01 06:00

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驚艷凡爾賽II》。 (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4月28日推出福爾摩沙巴洛克與法國法蘭西斯古樂團跨國共製《驚艷凡爾賽II》,以原汁原味法國路易十五時期的拉摩歌劇為契機,結合樂團、聲樂形式演出,將於全台獨一無二葡萄園式座席設計的音樂廳呈現,讓聽眾穿越時空、親炙歐洲古樂的迷人魅力。

法國頂尖大鍵琴家皮耶‧韓岱領軍的法蘭西斯古樂團,成立迄今已有30多年歷史,與台灣一群年輕的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員,跨越國界共製精緻而華麗的《驚艷凡爾賽II》,帶來17、18世紀歐洲盛行的巴洛克音樂。

兩團合作帶來拉摩的《達爾達奴斯》、《伊坡里特與雅莉西》歌劇選曲,還將演出泰勒曼的F大調管絃樂組曲、盧利譜寫的《賽姬》、《羅朗》歌劇選曲,以及音樂之父巴哈的小提琴與雙簧管C小調協奏曲。

衛武營表示,這是歐洲古樂復興運動的中堅大師團,與年輕有活力的台灣古樂新秀,以原汁原味的法國路易十五時期的拉摩歌劇為契機,結合樂團、聲樂的形式,彰顯了藝術在亙古流傳中又一次次創新的生命力。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在地古長笛演奏家陳逸芬旅法30年,參與許多歐洲知名古樂團,返台回饋台灣古樂推廣,以「18世紀歐洲宮廷音樂會系列」為台灣開啟欣賞歐洲宮廷音樂的大門,更延伸至全國各地,並與一群旅歐新生代音樂家,組成「福爾摩沙巴洛克古樂團」,團員來自台、中、日、韓,並結集多名歐洲重量級客席古樂演奏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