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鋼琴家余涵雯 vs 帕斯卡大提琴獨奏會

2019/03/27 06:00

余涵雯將擔任鋼琴協奏參與奧赫利安‧帕斯卡大提琴獨奏會。(零企藝術企劃工作坊/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一位是19歲就被《留聲機雜誌》專欄作家勞倫斯‧維茨譽為「非凡演奏」的大提琴家奧赫利安‧帕斯卡,一位則是被柏林布蘭登堡廣播電台(RBB)讚揚為「一個穩固支柱」的鋼琴家余涵雯,兩位音樂家將攜手舉辦「奧赫利安‧帕斯卡大提琴獨奏會」,4月23日在東海大學音樂系演奏廳、24日在高雄市音樂館演奏廳演出。

奧赫利安‧帕斯卡來自法國,出身音樂世家,2014(19歲)年就獲得傅爾曼大提琴比賽冠軍。就讀巴黎高等音樂學院期間,師從大提琴家菲利浦‧穆勒,更多次在傳奇大提琴巨擘亞諾斯‧史塔克的大師班接受指導。現於德國克倫貝格音樂學院師事大提琴名家海默生。來自台中的余涵雯則是萊比錫音樂院鋼琴室內樂博士,近年活躍於歐洲,合作對象含括國際柴可夫斯基、依莉莎白、ARD慕尼黑等大賽得獎者、樂團如柏林愛樂樂手及職業獨奏家等,現旅居德國柏林。

兩位音樂家將攜手演奏德布西〈大提琴奏鳴曲〉、蒲朗克〈大提琴奏鳴曲〉、皮亞佐拉〈華麗的探戈〉以及迪克羅〈安可〉。此外,響應「Music For Food」的慈善理念,余涵雯也將邀請1919(食物銀行)陪讀班小朋友及其家人、1919服務中心志工一同欣賞音樂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