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大師傳承 點唱40年流行音樂

2019/03/26 06:00

「光陰點唱機──Skr搖滾四十」邀請歌手羅大佑、李佳薇與樂評馬世芳主講。(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

羅大佑 馬世芳 李佳薇 黃子佼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每年舉辦的「大師傳承講座」,攜手重量級大師傳承創作幕後的點滴。今年以「流行音樂」為主題舉辦「光陰點唱機──Skr搖滾四十」講座(Skr,新興火星文,饒舌文化領域,形容很厲害很強),邀請華語音樂歌手羅大佑、資深樂評人馬世芳、新生代女歌手李佳薇進行深度對談與分享創作故事,並由藝人黃子佼擔綱主持,一同穿越40年來台灣的中西經典流行音樂。

對於要參加「大師傳承講座」,出道37年的羅大佑表示:「有很多很好的音樂,都是前輩提供給我們的。」羅大佑更虧自己「只是年紀很大的老師」。從電視節目發跡的李佳薇,以〈煎熬〉一曲紅遍大街小巷,李佳薇認為,「音樂」對自己而言是一種表達心情的媒介,同時唱出對自己、對情人、甚至是對這個世界想說的話。

資深樂評人馬世芳則笑稱3位主講人年紀相加破百,更說講座是「超強百歲卡司」,對於首次同台分享音樂,馬世芳表示充滿期待。此外,身為樂迷的主持人黃子佼說:「這3位大咖的組合真的非常有趣,大家可以聽到不同城市、不同年代的音樂,再次驗證音樂是沒有時間問題的,只要是好東西,絕對可以被流傳。」

「光陰點唱機──Skr搖滾四十」將於4月13日星期六下午2點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01室舉行,報名可上中信文教基金會官網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