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情傷〉1百個愛妳的理由 1千個傷心的理由

2019/03/20 06:00

文/楊子

在我們打算交往的那個晚上,她叫我舉出1百個愛她的理由。我在她耳際間娓娓道來,彷彿已愛了一世。當我說完後,她驚訝地問為甚麼我會有這麼多理由?我只是喝了口水,接著把過去喜歡她到現在愛她的心情再複述一次,就像心中的錄音機。

有人說,愛不用理由,愛就對了。我也曾經那樣盲目地愛一個人,只看外表,就覺得與她相守一輩子必定是天下間最好的事情。誰知道事與願違,你想得容易,要達成卻往往需要更多緣分與巧合,當然還得取決於對方的信任,倘若對方對你一點感覺都沒有,即便你做得再多,最終只會落得徒勞無功,獨自傷心難過。

到現在,我依稀記得那些講過的理由,但伊人已遠走,或許她不再相信我的那些理由能帶給她甚麼保障,還是那些理由根本在承諾與現實面前不值一提,當我還沉醉在那晚她聽完後的神情,回過神後,發現那些說過的話其實一點意義都沒有。

於是,我用寫的,把一整張紙寫滿,反覆檢討自己說的有沒有錯,的確她很好,她值得有人這樣愛她、有這些理由鋪陳,給予愛她的人勇氣與耐心。

接著,我一條一條地複誦,然後劃掉,回憶起她的好她的壞她的承諾她的背叛,到今天,我只剩下1千個傷心的理由,作為自己開脫的藉口,但只在我的耳邊與心底無限迴盪,她再也不聽也不看也不聞,過她想過的生活,獲得自由。

我常夢見,夢把時間撥回那晚,她還依偎在我的腿上,聽我訴說,我絞盡腦汁想著一切,把所有的形容詞動詞名詞都用上,為的只是博得紅顏一笑,我就滿足。回憶總在夜裡把我帶回那晚的場景,而我又再一次傷心,再一次為了她,雖然已經過了很久,記憶卻仍存在腦海,全身依舊暖暖地,心,再沒半點保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