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減塑 從早餐開始

2019/03/17 06:00

圖/swawa.com

文/劉彥蘭

每天為兩孩子準備早餐,為了圖自己的方便,或許更應該說,是懶得多投入時間思考環保生活化的議題,通常是一個塑膠袋裝水果,另一個塑膠袋裝土司,隔天再將昨日使用過的塑膠袋進行回收或直接扔進垃圾桶,再更換新塑膠袋。

望著每日不斷製造出來的塑膠垃圾,越是讓我心生內疚,更強烈地激發我減塑的動機。

響應環保時代的來臨,我在家裡以行動方式倡議使用耐高溫的安全容器,如外帶杯與碗為孩子盛裝早餐,像是當日早餐蒸熟的地瓜,或是昨晚做的泡芙可當下午的點心放入餐盒內,水煮蛋或是將果醬土司捲後放進杯中。倘若餐盒不夠用,有蓋的杯子也能放置保存食物。

剛開始時,兒子有點反彈,我藉此機會教育他們:「為了減少一次性垃圾量。」幾次後他們已習慣媽媽這樣配置,就連孩子的同學從好奇,到後來看到兒子使用杯子裝食物也不足為奇。杯子清洗乾淨後,即可當水杯減少飲用瓶裝水,一舉數得。居家環保生活的確需要構思,更需要行動,啟動前,一週塑膠袋要回收兩次,啟動後,約兩週一次即可,環保生活一旦行動,效果就來。

我家的減塑生活從早餐開始。現在孩子的早餐,多了點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