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便宜也會有好貨

2019/03/17 06:00

花錢不多、品質卻不錯的機會還是有,尤其是在菜場。(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我對東西的品質與價格一向認為一分錢一分貨,如果花的是小錢,當然不可能物超所值,其實有時花了大錢,也會有失望的時候,反而花錢不多、品質卻不錯的機會還是有,尤其是在菜場。

傳統市場是百家爭鳴、競爭激烈的地方,各種吆喝都為了爭取顧客的青睞,好把東西賣出去,比起攤位固定的商家,流動攤販或是落腳在比較冷門區塊的店家,除了靠吆喝招攬客人外,價格便宜更是銷售手段。

這些商家的貨品五花八門,除了肉品、海鮮我比較少買之外,蔬菜水果或家庭用品都能從中找到品質不錯的便宜貨,例如刮板、抹布、刷子、起子、架子,從10元、20元到50元不等的小東西,只要不是吃的消耗品、用品都可以放心買,有不少是便宜又好用的;至於青菜水果,商家將大量批發來的貨品直接分裝小袋或堆成一盤一盤的賣,50、100的價格同樣比在固定攤位便宜很多,例如50元可以買到5顆馬鈴薯或8顆檸檬或3、4顆洋蔥,還有一條10元的蘿蔔,如果去固定攤位買,用秤的肯定不止這個價錢。

前不久我就在固定出現的攤販那裡買到非常不錯的地瓜,以前我都是買外皮紫色的長條地瓜,每次吃一條的份量剛好,口感也鬆軟香甜。那天因為忘了買,又不想走遠,看到攤子上有一盤50元的地瓜,大小剛好是一次一條的份量,算算一共有6條,這和我平常買的價格差太多了,難免質疑它的口感,老闆說就算被騙也才50元,就吃吃看啊。

結果非常意外的,居然不錯,鬆軟度和甜度都恰到好處,之後我反而只需3分之1的價錢就可以買到不亞於之前品質的地瓜,其他如檸檬一盤15顆才1百元,個頭雖小卻皮薄汁多,如果我只是要買來榨汁,又何必去大水果攤買一顆十幾塊的檸檬?當然這種攤子也不盡然都沒瑕疵,蔬菜或水果就算是歪瓜劣棗的賣相,只要仔細挑,而且一次不要買太多,確認好品質再買,還是不難買到物美價廉的便宜貨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