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黨羽〉闖入別人感情的妳 明白過愛情嗎?

2019/03/17 06:00

文/霍爾

我們真的分辨得出甚麼是曖昧不明,曾幾何時是欲望,明白過愛情嗎?

好比這世上的金錢,妳總是抗拒,卻又想要得到,再多都不能感到滿足,得到後又不肯好好珍惜。妳聽信朋友的話:「愛情是婚姻的墳墓,要趁年輕時多把握機會,好好地體驗玩樂與享受。」妳擔心沒了身價,再也不能任性妄為。妳癡情地讀著手機裡的舊訊息:「我以為你只把我當好朋友,沒想到你就這樣從後面抱住了我。」「我們這樣,真的好嗎?」「為甚麼你不願意為了我離開她?」

明知道自己只是顆棋子,深陷在自欺欺人的謊言裡,不願看清事實,寧可催眠自己有天你們倆會幸福地在一起。妳在徹夜難眠倚賴藥物昏迷睡去的日子裡,他們正一起享受甜蜜的時光,依偎在對方身邊,感受彼此身上的溫度與氣息。妳失心瘋地聯想任何他可能出現的地方,一個人在大雨滂沱的都市裡搜尋他的影子,分不清此時臉上的是淚珠還是雨滴,絕望地跪在人來人往的喧鬧城市裡。

其實妳根本不需要他陪,失去他世界也不會因此崩毀傾塌,卻見不得眼前的他們如此幸福,千方百計想方設法要占有一席之地。妳虛構出來的生活、渴望中的名分、身分證背面的配偶欄,在妳幾近潰堤全盤皆輸的瞬間,一點一滴地侵蝕妳的青春與歲月,最後妳甚麼都得不到。

如果妳要的是這種日子,儘管去闖入別人的生活,用妳不公平的態度去經營與維繫,譴責所有妳看不順眼的絆腳石。在妳得到表面歡愉的同時,祈禱對方是真心全意地對待著妳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