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誠品30週年 吳旻潔邀大家到書店做夢

2019/03/13 06:00

迎接未來,吳旻潔(右7)提6大經營方向。(誠品/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誠品書店慶祝30週年,昨日於誠品松菸店舉行記者會,董事長吳旻潔以「全通路」、「獨立精神的書店」等6面,強調誠品未來不會聚焦在「在哪展店」或是「開多少間」,而是深入發展每一家書店,從既有空間擴大更多的可能性,並持續與所有讀者有更密切的連結。

昨日記者會以「夢與想像之境」為題,邀請不同領域,曾與誠品合作過的創作者一同分享經驗,受邀出席的雲門創辦人林懷民致詞時說,誠品不只有閱讀,而是蘊含更多的生活美學,同時讚許創辦人吳清友帶出來的誠品精神,是社會的傳奇也是財富。

吳旻潔致詞時感謝誠品30年來的3位貴人:雲門創辦人林懷民,當時對雲門的執著給了吳清友創立誠品的勇氣;再來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對台灣公民社會發展以及閱讀的堅持;第3位則是高鐵前董事長殷琪,她在誠品需要協助的時刻仗義幫忙。

面對未來,吳旻潔提出6個面向做為誠品發展目標,期望誠品可以成為連鎖但具有獨立精神的書店、成為讀者找書的第一站也是最後一站、希望成為文創產業推廣平台、成為社群聚集的中心、成為閱讀與生活全通路品牌。最後,吳旻潔希望誠品能夠做到文化觀光旅程的設計導遊。

吳旻潔強調,誠品向來都不是以在哪個國家或是哪個市場展店為目標,也許大家看到今年秋季即將於日本展店的事情,這是比較外顯的改變,但真正的挑戰是,大家如何擴充這些既有的空間,並朝著「全通路」發展,提供讀者更完整的服務。吳旻潔也期許未來誠品是個「讓大家勇敢做夢與幻想的地方」,歡迎大家一同到書店做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