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樂興之時 圓桌武士會師音樂會

2019/03/13 06:00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樂興圓桌武士」週末將於兩廳院演奏廳演出。(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樂興之時管絃樂團週末將於國家演奏廳舉行「2019圓桌武士會師」音樂會,由各世代樂手共同演繹理查.史特勞斯、布拉姆斯以及蕭士塔高維契3位大師作品。

繼2018年「圓桌武士的傳承」音樂會,今年春天「樂興圓桌武士」再度齊聚,由回歸的創始團員偕同年輕音樂家同台演出,包含第一代音樂家黃瀚民、陳俞文;中生代的蕭陽德、孫瑋以及新生代的林修平、楊竣傑與張序等。音樂會將演出選自歌劇《隨想曲》,理查.史特勞斯的〈六重奏〉;布拉姆斯〈降B大調弦樂六重奏第一號〉;最後是蕭士塔高維契的〈室內交響曲〉。

藝術總監江靖波指出,〈六重奏〉為理查.史特勞斯最後一部歌劇的開場音樂,由於他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這首曲子也是他對逝去人事物的緬懷,而〈室內交響曲〉則是由俄國作曲家蕭士塔高維契弟子魯道夫.巴夏改編自他的〈弦樂四重奏第四號〉曲子,蕭士塔高維契曾受過蘇俄政權的迫害,此曲便是寫在這樣的背景之下。

江靖波說,如果打過馬力歐遊戲就會知道,〈室內交響曲〉聽起來像是在遊戲中跑跳著,突然晴空萬里,接著跑出隱藏關卡,在表面一片歡樂、愉快的旋律之下,但也埋藏著對暴政的抗議與吶喊,以及流露出對受壓迫的人的悲憫。不過江靖波認為,這場音樂會並不會呈現悲傷的氛圍,而是在精采當中蘊含著深刻體悟。此曲除了弦樂,也加入管樂及打擊團員共同演出。

「2019圓桌武士會師」音樂會將於3月17日在國家兩廳院演奏廳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