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掃地機器人 氣死人

2019/03/13 06:00

掃地機器人 氣死人

文/WEI

近期不少友人家裡都添購掃地機器人,看得我也牙癢癢的,幻想從此我只要蹺著二郎腿,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就有個電動小僕人幫我把家裡清掃得妥妥當當。

剛買到時真的很興奮,手機APP能啟動清掃,還能看清掃的範圍,設定了一番,便開心地上班去了。

回家時充滿期待打開家門,卻看到地板一條條黃漬,差點沒有暈過去!仔細一聞還有乾掉的臭味,循線檢查,發現來源是家中的狗在便盆外的大便,我那賢慧的機器人努力地掃,整個刷毛底都沾滿了狗屎,他老兄還勤奮掃了一整個家裡,根本不需要APP的路線,循著乾掉的狗屎,我都可以知道一整天他掃了什麼。

整個地毯全要刷洗,酒櫃底下他也鑽進去掃了,飢腸轆轆回家的我,根本沒辦法如預想中的優閒,手洗了地毯,還像個老媽子跪在地上用抹布奮力擦乾涸的狗屎,最麻煩的是翻開機器人的刷毛,滿滿都是惡心的屎,不敢用水直接沖,還得用布小心翼翼地擦拭,耗了好幾個小時,比過年掃除還累。

但買都買了總不能浪費,某假日在家時,我嘗試把狗關在房內,再開啟機器人,雖然是清掃得很乾淨,但狗狗一直在房內發出慘叫的哀號,機器啟動多久,牠就哭多久,地板清淨,耳根子卻一點都不清淨啊。

唉,大家的寶物對我來講卻是大麻煩,只好把它轉賣給朋友,我想高科技的產物還是不適合我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