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019環境藝穗節 台45位鋼琴家向巴赫致敬

2019/03/11 06:00

俄羅斯鋼琴家阿芙蒂耶娃。(新象/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新象2019年「環境藝穗節」將於3月底展開,匯集國外音樂名家,如鋼琴家阿芙蒂耶娃、長笛天王帕胡德;來自維也納與柏林愛樂2大交響樂團首席陣容的木管五重奏團;此外,更集結45位台灣優秀鋼琴家,舉行「向巴赫致敬」音樂會。

法國鋼琴詩人雷薩吉。(新象/提供)

新象表示,2019上半年由榮獲全美電視票選最佳兒童製作,勇奪美國達人秀4強,美國電光火線劇團帶來的《醜小鴨大進擊》在3月底展開序幕,再來由年輕時即獲得霍洛維茲、濱松、魯賓斯坦3項國際鋼琴大賽冠軍的烏克蘭鋼琴家伽佛利佑克帶來的鋼琴獨奏會。5月由台灣聲樂家男高音施宣煌與日本古典吉他當紅炸子雞大萩康司首次合作,帶來「音的詩人」音樂會。而被譽為「當代李斯特」並獲伊莉莎白國際鋼琴大賽金獎的吉爾特伯格,6月將帶來舒曼的《狂歡節》和李斯特《超技練習曲》。

台灣鋼琴家葉綠娜。(新象/提供)

新象藝術總監樊曼儂說,「向巴赫致敬」系列音樂會為今年藝穗節重頭戲,在2014年舉行的「貝多芬35首鋼琴奏鳴曲全集」、2017年「布拉姆斯逝世120週年紀念」音樂會後,明年適逢音樂家巴赫逝世滿270週年,因此率先在7月28日巴赫逝世紀念日起至8月21日,舉行13場音樂會,同時完成詮釋3B(巴赫、貝多芬、布拉姆斯)的創舉。

維也納.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團將首度來台。 (新象/提供)

此次音樂會將集結45位老中青三代鋼琴家輪番上陣,其中包含魏樂富、葉綠娜、諸大明、嚴俊傑、廖皎含、盧易之、陳韻安等鋼琴家,當中年紀最小的為年僅9歲、國小三年級的黃子寧。葉綠娜表示,藉由這個機會,讓年輕鋼琴家了解其他人是如何詮釋經典。

2019的下半年,集結2大交響樂團首席陣容的「維也納.柏林愛樂木管五重奏團」將首次來台,包括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安德烈斯.奧登薩默、雙簧管首席強納森.凱利、法國號首席史蒂凡.多爾,以及維也納愛樂長笛首席卡爾.漢茲.舒茲以及巴松管首席理查.加勒,9月26日一起同台展技。

11月5日由鋼琴家阿芙蒂耶娃呈獻巴赫、蕭邦作品;慕尼黑愛樂長笛首席麥可.馬丁.寇伏勒也將在11月18日首度來台演出,此外長笛天王帕胡德,鋼琴詩人雷薩吉亦將2度來台,11月27日帶來貝多芬以及史特勞斯作品。藝穗節詳情可上新象官網查詢www.newaspect.org.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