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大智慧〉不是綁在一起 就有安全感啊

2019/03/10 06:00

文/WEI

對於安全感你的定義是甚麼呢?

妹妹最近要結婚,妹夫的條件很不錯,是個主管,相貌堂堂,個性也好,收入穩定,更答應婚後的錢都給妹妹管,就在全家人都覺得妹妹找到穩定依靠時,妹妹卻一臉淚痕,說她沒有安全感,要解除婚約,原因是妹夫常一出差就是一個禮拜,基本上每個禮拜只能見一次面。

對妹妹而言,結婚就必須每日見面,才能鞏固她的安全感。其實妹夫不是不願意換工作屬性,只是身為主管總有責任與無奈,加上一手打下來的事業,妹夫總想一步一步親自經營。或許那日妹妹的婚前恐慌症發作,就是要妹夫給個期限,兩人僵持不下,婚事只得暫緩。

我與婚後多年的好友們談及此事,大家簡直不敢置信。每日見到躺在沙發上的老公,襪子丟得一地、廁所馬桶不掀蓋,人妻們只想有個每月一次的小旅行,「久別勝新婚」這真是一字不假,為何年輕妹子就是不相信呢?「唯一可能維持婚姻長久的理由,卻造成她的恐慌了?」好友們搖著頭這麼說。

我指著每日被迫相伴卻形同陌路的父母對妹妹說,「婚姻的走向總有不同,只有擁有自我,才能讓妳覺得安全。」安全感是甚麼?它是陪伴還是愛?我覺得都不是,是這個攜手相伴一生的人,可以讓你在婚姻中也找到自己,自在地享受每個有他或沒有他的日子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