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有一種愛情叫做陪伴

2019/03/04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亞美將

有一種愛情叫做「陪伴」,因為有陪伴所以才能長久。雖說談戀愛還是需要有彼此的空間,但不能永遠都是各自擁有空間,總是需要兩人一起去做些甚麼事情,否則這樣的愛情久了變成了相敬如「冰」,愛情變質了,心也覺得空虛,找不回相愛當初那份悸動了。

身邊一對情侶朋友曾在一場聚會中,互相指責著對方沒有帶狗出去散步,雖然當著我們大家的面是以像是開玩笑的語氣說著,但從中不難聽出多少有點責怪。男方說女方很懶,不帶狗出門散步,狗被她養很可憐;但女方卻馬上反駁:「我不是懶,我是工作太忙,沒時間啊!你有時間為甚麼不帶牠去散步呢?」

在我看來,我認為男方不該說女友懶,而是該在兩人的同居生活中及時支援對方的現實狀況才對。但若長期下來都是由某一方照顧的話,難免會覺得自己很委屈,所以很忙的那方,還是要挪出時間跟另一半一起去遛狗,即使不為狗,也要為了彼此的感情。寵物可以變成兩人感情的增溫劑,若兩人可以一起帶牠出門走走,哪怕只是到巷口的便利商店走一圈也好,端看你心裡有沒有將這件事視為重要的事罷了。

維繫情感不二法門 經常一起做些事

維繫情感關係最重要的祕訣就是兩人經常一起做些甚麼事,例如一起吃飯、散步、旅遊、看電影、喝咖啡、輕鬆聊天等等,簡單來說就是陪伴。如果你喜歡散步,當你獨自散步回家時,跟她說:「我剛剛散步時一直在想,若你能跟我一起散步的話,我會感到更幸福。」這樣的話不要隱藏,直白地說出來,相信另一半一定會願意找時間陪你散步。

你必須要明白,一段有責任的情感必須得這樣用實際行動來維繫,如果你的另一半一直覺得很孤單寂寞,又必須要自己承受那感覺不敢說出來,那麼跟你談戀愛真的算是很倒楣。

再忙也要跟你在一起 對我來說這就是幸福

若對方真的為了工作很忙碌,沒有太多時間陪你,又或是每次都說好要陪你,但臨時都有事情無法做到,這樣兩難的情況的確可能發生,那麼兩人就必須找時間好好談一下,告訴對方這樣的感情模式你無法接受,不然就得自己去轉換心態面對寂寞。

現代人為了討生活,難免忙到疏忽照顧家庭、另一半、寵物等等,有時候必須要由另一半去提醒對方,願意修正改變的人就會停下腳步去思考兩人的未來,不願意改變也無法停下腳步的人,我們也必須要去試著理解,畢竟每個人都有獨立思想及行為的權利,也許對方真的不適合談感情,又或許對方就是需要一個默默在背後付出的另一半作為支撐情感的要件。

每個人都害怕寂寞,最可怕的是兩人在一起,卻只有單方面的獨自往前衝,讓另一半談戀愛仍像單身一樣,不只照顧你,還要照顧寵物及家人,因此而感到寂寞。奉勸戀愛中的男女啊,不管再忙也要花一點時間回覆對方訊息,或打個電話,更好的方式是一起吃飯、散步,甚至甚麼事情也不做就出去喝杯咖啡、看看風景,因為很多時候,只要跟對方在一起,就覺得好幸福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