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品牌出擊 優人神鼓索契冬季藝術節演出

2019/02/27 06:00

優人神鼓演出《聽海之心》曲目〈沖岩〉。(優人神鼓/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優人神鼓上週起赴俄羅斯參加第12屆索契冬季藝術節(Winter International Arts Festival in Sochi)進行一連串研討會、大師工作坊及演出活動,2月22日在建於1937年的索契市地標冬劇院(Winter Theater)演出經典作品《聽海之心》,成為索契藝術節第一個邀請演出的台灣團隊,並獲當地媒體大幅報導,展現台灣品牌的文化力量。

索契冬季國際藝術節於2011年成為歐洲藝術節協會European Festivals Association(EFA)會員之一,同時入選為世界前20大藝術節,節目內容廣泛,包含古典、爵士或民俗音樂、芭蕾、音樂劇、戲劇等。

優人神鼓表示,此次受邀參與藝術節活動,藝術總監劉若瑀於其中亞洲研討會,與來自日本、韓國、中國與新加坡等國際藝術界人士一同探討亞洲藝術發展,並藉此交流、分享台灣文化。劉若瑀也於2月21日大師工作坊中,與當地優秀藝術家面對面接觸、學習,藉由神聖舞蹈、靜心與靜坐訓練,傳達優人的中心思想「道藝合一」及禪的精神。

優人神鼓表示,藝術節期間,優人神鼓受到俄羅斯、歐洲媒體高度關注,包括專營文化藝術節目的電視頻道「文化」(Kultura)和「俄羅斯1」(Rossia1)新聞台皆稱來自台灣的優人神鼓所帶來的《聽海之心》,是本屆藝術節最令人期待、受人矚目的節目之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