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紀錄片再發光 黃邦銓作品入選MoMA影展放映

2019/02/19 06:00

《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劇照。(文化部/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旅法台灣導演黃邦銓最新創作短片《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Last Year When the Train Passed By)入選今年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紀錄片雙週影展」(MoMA Doc Fortnight 2019),影片將於2月23日及27日在北美首映。

文化部表示,《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2月9日甫在全球最大國際短片影展「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拿下實驗競賽單元首獎。

黃邦銓曾就讀巴黎索邦第三大學電影系、法國里爾國家當代藝術工作室,曾受匈牙利電影大師貝拉.塔爾指導,文化部指出,本次獲選短片《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使用超8釐米攝影機底片拍攝,延續上部作品《回程列車》搭乘鐵路跨越整個歐亞大陸,以2段不同時空的影像交織回憶旅程以及與祖父的故事,回頭尋找一年前搭火車時拍下照片房子裡的人。

《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曾入選瑞士盧卡諾影展、IDFA國際競賽單元、倫敦短片影展最佳國際影片獎等,此次再獲MoMA紀錄片雙週影展青睞。黃邦銓表示,感謝幫助過這部片的人,也特別感謝製作人林強在配樂上的支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