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極品一人家庭〉專業童貞 唯我獨尊

2019/02/19 06:00

文/劉黎兒

日本單身比率越來越高,不僅如此,童貞率、處女率也越來越高。

2016年秋天日本國立社會保障人口問題研究所調查發現,18~34歲的未婚男女,雖然近9成想婚,但是69.8%的男人、59.1%的女人都沒有交往對象,也就是所謂「戀欠男子」「戀欠女子」,而且童貞率、處女率非常高,如果加上結婚離異,或一度跟人深交而後進入悠長空床期的所謂「二度童貞」「二度處女」,數字更為驚人。

這項調查最受矚目的有兩點,一點是沒有交往對象男女,9成雖然還有結婚意願,不過有3成表示完全沒有想跟異性深交的意願;另一點則是童貞率、處女率也提高了,18歲〜34歲男女都提高了4〜6%,男人沒性體驗高達42%,女人更高,是44.2%,高達4成以上,震撼日本各界,此項每5年就做的大規模調查,童貞率、處女率是最近兩次調查都各提高6%。

不僅如此,即使單看30~34歲,男人有25.6%、女人有31.3%沒有性經驗,從這樣來算,日本在30歲以上的童貞超過200萬人,處女也超過250萬人,也因此童貞、處女人數非常多,才會有許多人出面主張,童貞、處女沒什麼好害羞、自卑的,而自認是有想法的「專業童貞」「專業處女」。

像日劇「月薪嬌妻」描述的也就是許多不大年輕的童貞、處女,男主角津崎是36歲的高齡童貞,女主角阿姨百合則是52歲處女,而且沒有性體驗就迎接閉經,這是現在日本或台灣社會很高比例的現象,原作的漫畫跟翻拍的日劇得到很多共鳴,才會如此有人氣。

童貞處女大增的原因,也跟日本男女逐漸脫離性愛有關,現在日本還在說要做愛做到死的都是熟年誌,年輕人看的雜誌只有用動漫表現的童顏巨乳,或是許多OL也都看看色情的淑女漫畫自慰,認為更有自我想像空間,而且跟別人的性愛太麻煩費事,DIY更乾脆俐落,自由自在,不費時費工夫。

日本家族計畫協會在2014年進行意識調查時,顯示「對於性愛無關心、厭惡」的比率,男人高達18.3%(2008年為10.4%)、女人47%(2008年為37%)都大幅提升;日本男女在日常生活中,也會對職場其他同事用「他是童貞吧?」等的觀點來揣測對方的屬性。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幸福方程式,不是周邊的人能幫自己判斷的;日本有位自稱「專業童貞」的58歲男人山口明,以自己是童貞自傲,他覺得自己一直在企製時代最尖端的生活,他有很多女朋友,但沒跟任何人有深入關係,主要是覺得跟一個人深入,則其他的就也會失去,因此他對戀愛、性愛都不積極;他認為自己的生活模式也開始滲透到年輕人之間了,現代年輕人對於沒戀愛、沒性愛的生活,並不如想像那般焦慮,跟他的狀態越來越接近。

他指出日本偉大的音樂家瀧廉太郎、詩人宮澤賢治、政治思想家吉田松陰等都是專業童貞,西班牙建築大師安東尼‧高第74歲生涯也都是童貞,因此童貞或處女都有非常值得自傲的一面;他說要當專業童貞也不容易,第一是要不在乎別人說三道四,因為「我不是不能做愛,而是不做而已」,第二是美女當前也要能忍耐當柳下惠。

雖然我覺得「專業童貞」「專業處女」很不錯,甚至很偉大,但性愛還是很有可取之處,是不必如山口般,一輩子為了能自豪專業而拚命守童貞、處女,不必特意為此而忍受不想忍受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