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便當店老闆 超佛心

2019/02/18 06:00

便當店老闆 超佛心

文/庸路

友人因公到鄉下出差,到中午終於忙完手上的工作,肚子早就餓得咕嚕叫了,緩慢行駛在路上看看哪裡有賣午餐,小小庄頭好不容易發現一家,趕快停好車子進去問:「老闆還有嗎?」老闆看著他:「幾個人?」「兩個。」「有。」友人開心把同事叫下車。

這是間賣排骨飯的便當店,友人說看著老闆端了兩碗公的飯菜放在他們面前,吃了一口肉和菜後,撥開菜發現不是白飯,竟然是炒飯,嚇了一跳。友人回來後一直說:「一個便當65塊,還配上炒飯,是不是太便宜了啊!」

事隔兩個多月,我和他們剛好去同一個地方洽公,一晃眼也中午十二點了,「走,我們去上次吃的那家吃飯。」因為又接近收攤時間,友人上前詢問,「老闆,還有嗎?」老闆問:「你們幾位?」「3位。」「有。」

在等待上菜的同時,友人開始和老闆、老闆娘聊天,「老闆,你們這樣會不會太傷本了,一個便當賣65元,而且還是配炒飯。」老闆邊大鍋快炒邊說:「沒有啦,這剛好是賣剩的,炒自己要吃的,如果剛好客人上門就會賣。」老闆娘接著說:「看到客人進來,我們都以客人為優先,所以都會先給客人,本來要自己吃的卻一直吃不到。」大家都笑了,原來誤會那麼久。

在笑聲中,老闆娘端來了3碗飯,最上頭放的是剛炸好的排骨,我由上往下吃,直到吃到炒飯,心想雖然這本來是老闆的午餐,吃著有點不好意思,不過這是他們為顧客著想的心,我當然要大口大口把它們吃進肚子裡,而且一顆飯粒也不留,這樣才不會枉費他們把飯賣給我們的心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