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吉娜兒的人生食堂〉貝隆生蠔:奢華鮮甜的孤獨時光

2019/02/17 06:00

(圖/吉娜兒)

圖文/吉娜兒

拉開生蠔餐廳的門,祐廷沒等服務生招呼,就快步走向角落的空位坐下。還沒開口說話,靠著菜單加手勢,祐廷先點了3種品牌各兩顆生蠔,加上1杯白酒。服務生當然不知道這是祐廷自創的不說話時間,前幾次覺得怪,後來就見怪不怪。

祐廷每隔一陣子就會這樣,一個人一句話都不說,吃很多生蠔、喝一些白酒,有時候甚至一次吃掉 24 顆生蠔。

當業務的祐廷自己覺得,一定是因為平常見太多人、說太多話了,才會隔一陣子就想這樣享受孤獨、享受安靜。「不說話時間」會變成專程去吃生蠔,是幾年前到日本出差得到的啟發。當時是在銀座的一家海鮮餐廳裡,他看到有位小姐靠牆坐著,自已一個人一顆接著一顆默默吃著生蠔,他算了算,她大概吃了18顆。吃完之後她擦了一下手跟嘴,接著喝完杯裡剩下的白酒,再用餐巾抹去杯緣的口紅,就付帳離開。那時候,祐廷就決定,他之後也要試著這樣做。

每一個人,都有一個人安靜吃生蠔的需要。第一次嘗試之後,祐廷真心這麼相信,從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這麼來上一次。

除了餐廳的工作人員,沒有人知道祐廷會這樣安靜,對認識他的人來說,祐廷就是一個活潑熱情愛說話的人。有一次祐廷坐在靠窗的位置,一位前同事經過看到,毫不猶豫就跑進來跟他聊天,完全毀掉那次的「不說話時間」。祐廷臉上掛著笑,但是心裡氣死了,從此他一定要坐在角落,最好背對外面的位置。

今天心情特別差,第二盤祐廷要了 6 顆貝隆生蠔,暢快享受了一段層次豐富而且鮮甜的孤獨時光,專屬於自己的奢華寧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