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吃不下 別逼孩子吃

2019/02/12 06:00

吃不下 別逼孩子吃

文/楊嘉敏

常看到小孩子在幼稚園或安親班,因為不吃飯,或者吃很慢,甚至吃不完而被老師過度處罰的新聞。其實,孩子不想吃、 不願吃、吃不完、吃不下等情況,再自然不過了!小孩如此,大人也是如此,只不過,小孩無法明確的表達,大人卻能清楚的了解自身的情況。

但是在大人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中,總覺得愛惜食物,不要糟蹋農人的辛苦,所以我們從小就被灌輸,一定要吃完,要不然就是浪費。其實,我們也應該學會尊重並善待自己的身體,如果真的吃不下了,那就不要勉強自己,以免影響自己的健康。孩子對得起農夫,卻對不起自己的身體,美德與健康,卻互相牴觸,孩子如何能體會美德的價值,與健康的重要呢?

當孩子不想吃或吃不完時,別再拿美德這塊沉重的招牌,壓得孩子無法真正享受到吃飯的自在與樂趣,讓孩子真正的享受到吃飯之樂,他們才會樂於吃飯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