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難忘夏日琉森

2019/02/12 06:00

瑞士琉森的羅伊斯河與卡貝爾橋。

今天的品嘗者/Mr. Rabbit

琉森(Lucerne)位於距瑞士蘇黎世不遠的琉森湖畔,鄰近皮拉圖斯山。沿著流經城市中間的羅伊斯河,走過建於14世紀的卡貝爾橋與古老建築,身旁餐廳門口坐著許多觀光客與在地人,享受悠閒愜意時光。

轉個彎,從主街道一路到最著名的地標「垂死獅子像」,周遭盡是林立的商店與絡繹不絕的遊客,耳邊充斥著各種語言,替寧靜的琉森湖製造許多喧鬧聲,也為這座城市增添許多商業氣息。為了遠離充滿觀光氣息的城市中心,我慢慢走上古老城牆,從至高點俯覽整個城市建築與琉森湖,覓得屬於我的寧靜時光,伴隨夕陽灑落,屬於琉森最美的一幕,映在我的眼裡。

夏日夜晚,燈光點亮火車站旁的藝術中心,與白天時的景象截然不同,從休閒自在的觀光客,變成西裝筆挺與華服洋裝的藝術愛好者,個個盛裝打扮,準備走進音樂廳欣賞從1938年至今的「琉森夏日藝術節」。音樂會之後,緩緩走過城市街道,對比白天的喧嘩,此時此刻只餘一輪明月映照湖面,暫住此地一晚,沒有匆忙趕回蘇黎世,我才終於體驗屬於琉森的寧靜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