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豬事大吉迎新春〉4-3 盆栽組合 許來年好采頭

2019/01/30 06:00

〈草花組合〉準備各式草花,從左至右分別是香堇菜、矮牽牛、六倍利、五彩石竹、羽裂薰衣草、萬壽菊。

文、攝影/林雨澤

〈室內植物組合〉準備各種適合室內半日照環境的觀賞植物,由上而下、由左至右分別是紅玉扇鳳梨、五彩千年木、星點木、情人粗肋草、非洲堇、雪荔、絨葉鳳梨、喜蔭花。

料理是人類文明的一大特色,經過無數料理經驗積累,我們學會處理食材,削皮、去籽、脫毛、剔刺,然後切成容易入口、方便烹調的絲、丁、片、塊、末,接著或醃或煎,或煮或烤,或炸或炒,在爐火和時間的微妙掌控中成就一道道佳肴。

〈草花組合〉草花組合盆栽由各種草花緊密組合,適合戶外的全日照環境,適合各角度欣賞。

雖然不同民族發展出各具風味的菜系,但對美食的共同定義不外乎色、香、味俱全,在嘗到美食前,首先是眼睛看到它,一盤加入多樣蔬菜的炒三鮮、卷壽司、比薩,都是讓人食指大動,具有豐富美食感受的多彩料理。

〈室內植物組合〉室內植物組合,適合放置室內半日照的環境觀賞。

種盆栽和作菜是一樣的道理,利用姿態、顏色各異的花卉,將它們高低錯落,疏密有致地組合,就像一片自然景色濃縮在一個盆器裡,讓人看了即能感受。料理要混合口味搭配的食材,組合盆栽也要混搭日照、水分需求相近的植物,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組一盆豐盛的盆栽,期許來年也是多彩多姿的一年。

〈室內植物組合〉

室內植物組合,適合放置室內半日照的環境觀賞。

1.準備各種適合室內半日照環境的觀賞植物,由上而下、由左至右分別是紅玉扇鳳梨、五彩千年木、星點木、情人粗肋草、非洲堇、雪荔、絨葉鳳梨、喜蔭花。

2.花市購買的盆栽,有時一盆有好幾株,如果用不到那麼多,就用分株把植株分開。

3.將較高的植株種在後面,讓植物最好的姿態面向自己。

4.接著種入星點木及情人粗肋草。

5.植物都放入後,將土團的間隙填土,完成。

〈草花組合〉

草花組合盆栽由各種草花緊密組合,適合戶外的全日照環境,適合各角度欣賞。

1.準備各式草花,從左至右分別是香堇菜、矮牽牛、六倍利、五彩石竹、羽裂薰衣草、萬壽菊。

2.將土倒入盆器至八分滿。

3.將較低矮的種類先種在外圍。

4.植株的高度若較高,可將下面的土挖深。

5.較高的羽裂薰衣草種在中間。

6.土團可稍微壓扁,便於塞入盆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