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補習班〉愛情寂寞病 出軌倒數中

2019/01/21 06:00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

如果你常看你的朋友們無時無刻在社群網路上發文,也許會覺得他應該是時間很多才會停留在網路世界裡,但其實是他們的寂寞病症愈來愈嚴重,覺得寂寞時,只會在網路上尋找自以為親密的慰藉。像這樣喜歡透過網路分享照片、影片的人,只是想要找人說話,想要跟別人有個可以一起討論的話題,所以才會無時無刻發文引關注。

寂寞難耐誘惑多 一不小心就出軌

寂寞會誤事,寂寞會惹禍,一切全都怪你控制不住自己的寂寞!但是寂寞這玩意,有時候是因為感情分隔兩地或是兩人交往穩定後缺少了新鮮感,內心就會不時地被寂寞侵襲,就算自己非常堅定戀愛立場,但還是會有無法抵抗外來誘惑的時候。

明明愛得死去活來,卻總是會因為一些事情而分手,撇除個性不合或是觀念不同,有些人就算是感情穩定,仍會忍不住出軌。也不是說他們不夠相愛,他們還是愛彼此的,也許相處上聚少離多,外面主動搭訕誘惑多,加上自己內心經常覺得寂寞,就很容易會在一些無法意料的情況下出軌。

兩地戀情難免孤單 意亂情迷找人陪

所有型態的愛情都在考驗戀人們的能耐,尤其異地戀更是倍受考驗,常被寂寞煽動著去尋找另一個對象來陪伴,結果很容易就出軌。你不能說他不愛他原本的感情對象,只是因為內心寂寞,想要找個替代的人陪伴,只是感情往往像失速列車一樣,意亂情迷之下就做出對不起另一半的事。

曾經聽過不少關於兩地戀情的故事,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對方無法即刻出現,若內心經常感到寂寞,或是吵架耍脾氣的狀況下,感情都是非常脆弱,很容易就被身旁積極追求的對象給趁虛而入。這很難說是誰的錯,只是出軌這種事,真的很看時機。

當寂寞來襲 快轉移注意力

對我來說,寂寞像是一種情緒,特別在自己一個人覺得心情低落的時候,寂寞這情緒就會跑出來,差別只在感受上的強或弱而已。我明白那種要你好好處理寂寞的意思,像是有時候在當下轉個念頭做些其他的事情,就會忘掉寂寞,可你總會有獨處的時候,一旦靜下來,頭腦就會忍不住想到此時此刻只有自己一個人,而忍不住感到寂寞。

但是抑制寂寞這件事情真的可以訓練,只要練習如何在寂寞感湧上心頭的瞬間學會切斷或轉移注意力,那寂寞感就會削弱很多。之前曾聽個年紀比我長的朋友說:「其實我們都會老,愈老就愈要學會與自己獨處。」我想這應該也是克服寂寞的做法之一,面對孤獨的感受,學習如何處理寂寞。

拿寂寞當出軌藉口 跟誰在一起都寂寞

曾有個男性朋友說:「男人寂寞時非常好勾搭,許多人都是耐不住寂寞而做出對不起另一半的事。」他這麼說當然就是在說他自己。他是個不喜歡跟另一半黏在一起的人,有時候也想到外面透透氣,難免就會遇到讓他怦然心動的對象,但他並不是不愛自己的女朋友,只是經常感到寂寞罷了。他認為和其他女性走比較近只是各取所需,因為他感受到對方和自己一樣很寂寞。

寂寞不一定是花心,但絕對能夠讓你有出軌的機會,尤其當你覺得在一段愛情裡面得不到你想要的感覺時,你會想要去外面認識其他新對象來刺激你的生活,這算是一種逃避面對自己感情狀況的現象。

當你因為寂寞而開始內心躁動,想要去找另外的對象時,其實你不該拿寂寞當藉口,而應該好好正視自己心口上的缺洞,或許你根本不適合談一段穩定戀情,又或許你不知道什麼是情感上的責任,因為你跟誰在一起都會寂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