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NSO在衛武營的節慶交響

2019/01/21 06:00

小提琴家林品任。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家表演藝術中心3館1團再次展現合作的能量,位於高雄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2019年首檔節目,就由國家交響樂團(NSO)與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聯手旅美台裔小提琴家林品任,於3月1日獻演「節慶‧交響」音樂會。

NSO國家交響樂團將為2019年衛武營開季打頭陣。(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提供)

這場專為南部樂迷設計的音樂會,演出曲目包括理查‧史特勞斯的《節慶序曲》及布拉姆斯的《第二號交響曲》,同時邀請小提琴家林品任,合作演出台灣作曲家蕭泰然的《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將東西方經典大師作品於同場音樂會中薈萃呈現。

其中,布拉姆斯與巴哈、貝多芬齊名,被後人並列稱為「德國三B」,是浪漫主義中期極為重要的音樂家;理查.史特勞斯是浪漫主義晚期最重要作曲家,晚年作品出現許多現代樂派的風格傾向。而來自高雄的蕭泰然,則是集鋼琴家、指揮家、作曲家於一身,被譽為「台灣拉赫曼尼諾夫——最後的浪漫主義鋼琴詩人」。

蕭泰然曾感慨,「我們有像林昭亮那麼優秀的演奏家,卻沒有好作品,以至於他們只好演奏別人的作品。」後來,蕭泰然創作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被譽為「台灣人的史詩」,也因為這首小提琴協奏曲,使蕭泰然的音樂創作邁入新的里程碑,並由民族音樂家蛻變成國際性音樂家,樂曲從台灣優美、祥和、寧靜的田園風光描寫起,進入並帶出近乎於國民樂派風格,最後再以現代的創作手法,展現對生命的熱愛與努力不懈的精神。

將擔綱小提琴獨奏的林品任,曾在美國柯蒂斯音樂、茱莉亞音樂院深造,是國際古典樂界矚目的新星,同時也在多個國際著名的音樂會與眾多樂團合作。3月1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詳詢衛武營官網,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