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吐槽吧人妻〉那些 人妻沒自信的事

2019/01/20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朵茉

依照前幾年社會的標準,結了婚的女人就是「勝犬」,有了「勝」字加持,好像就贏了誰一樣,但到底是贏了誰呢?沒有,妳只是在自己的人生路上做了結婚的選擇而已,結婚或不結婚,戀愛或不想戀愛,並沒有誰比較厲害。總之,社會給了已婚人妻一頂沒甚麼意義的「勝犬小王冠」,但人妻也沒有因此睥睨身旁的單身姐妹們,甚至,人妻在結婚多年後,眼看著周遭的單身姐妹們愈活愈發光,自己卻漸漸地愈來愈發沒有自信。妳看,連位居人生勝利組的綜藝女神小S,都在節目中哭著吐槽自己就是個甚麼都不會的中年婦女,說自己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我們這些平常只會吐槽老公的平凡人妻還能不恐慌嗎?

1. 身無一技之長 好恐慌

憑良心講,我經常一日三省吾身,然後發現自己除了打打電腦寫寫稿,還真的別無其他專長,然後開始恐慌症發作,想著萬一哪天不幸得回家吃自己時,身無一技之長是要如何養活自己呢(此時老公並不在腦補範圍內,我不靠老公養好有骨氣呀!是說老公可能也養不起我這吃貨吧)?小S說得沒錯,「我就是個甚麼都不會的中年婦女呀!」但是小S有錢有帝寶,「甚麼都不會」只是自尊問題,對吾輩平凡人妻來說,「甚麼都不會」卻是性命交關能不能餵飽肚子的大事呀!當初念甚麼大學,應該去念高職呀!姐妹們,別以為嫁了人就放一百二十個心了,我們還是要挪一點預算投資在自己身上,找些課程來充實自己,因為唯有內在充實了,人才會有自信呀!

2. 身材飄大嬸味 幸福肥了

反省完內在,接著吐槽外表。沒甚麼餘錢可以花在外表進行大整小修的人妻族群畢竟屬於多數,結了婚,大部分的收入都花在小孩、家庭上,勤儉持家如我,身上穿的是十幾年前單身時買的衣服,只是當時的寬鬆衣著,今日穿來非常緊繃,當小姐時的牛仔褲是絕對塞不進去了,彈性內搭褲才是王道。沒錯,我胖了!我們大家都胖了,全部幸福肥!生過孩子的肚子能不鬆嗎?抱過孩子的手臂能不粗壯嗎?吃著自己煮的營養三餐的下巴能不雙層嗎?這就是勝犬呀!一邊幸福一邊肥,最後變成飄著大嬸味的大嬸,走在青春無敵的辣妹旁,能有自信嗎?要改變這一點,懶散人妻別無他法,看來只有勒緊肥肚肚運動去了!

3. 臉上皺紋搶戲 好傷心

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同樣的,不想太快變成老女人,對花不起醫美奢侈消費的節儉人妻來說,每日多喝水、勤保養是唯一的方法。講到保養,愛美的我也曾做過小小研究,總結一個最符合愛美又懶惰的保養重點,就是白天做好防曬隔離,晚上徹底清潔,然後一瓶晚霜,外加一天2, 000CC的溫水,我就這麼走到現在。但畢竟步入中年了,再怎麼美魔女(咳咳!)也難敵年輕美眉的Q彈碰皮,有點斑有點細紋有點鬆弛都是在所難免,又不是老妖精,純天然的老臉怎可能無瑕疵?好啦好啦,就跟姐妹淘相約50歲時一起揪團「進場維修」,看看到時是否會有無痛拉皮的醫美技術問世吧!

4. 看別人比較幸福 好羨慕

我們都知道,看起來幸福不等於真的很幸福,「眼見不為憑」是現代網路社會的特色,凡事造假很正常、美圖是修出來的、放閃是刻意營造的、曬幸福是選擇性PO出的……。這些「網路製造業」的成果,呈現出來的當然都是人間少有的幸福感,人妻都知道,但就是無法阻止人妻去點閱觀看。「哇,誰誰誰和她老公去日本過耶誕耶,真好!」「我閨蜜的老公帶她和小孩去美國度假一個月,好羨慕!」「哇,我朋友生日,她老公又請吃大餐又送包,也太幸福了吧!」

為甚麼別人的婚姻生活都這麼有聲有色,我的日常卻無聲無息?我如此質問老公,老公回我一句:「妳自己不愛拍照、不愛上傳,要怪誰?」ㄜ……仔細一想,的確是如此,出國度假不愛拍照,美食當前先吃為快,一向只潛水少PO文的我,看似沒有幸福可曬,其實是懶得曬、不想曬,絕對不是不幸福喔!我只能這樣告訴自己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