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停車糾紛 退讓也無解

2019/01/15 06:00

停車糾紛 退讓也無解

文/莫言

每當新聞出現停車糾紛的畫面,心想以和為貴的我,應不至於讓類似情節在身邊上演。

自己僅有一台車,且和左鄰右舍一樣停在自家門口。只是隨著甲戶鄰居的新車增加,車位卻是有限的情況下,其車輛往往必須併排或停在他人家門口,因此移車的情形時常可見,口角衝突也時有所聞。為使甲戶鄰居出入方便,我常主動讓出自家位置供外車臨停,即使甲戶將車子停放在我家門口,自己也會先將車子停在他處,等鄰居自行移車後,我再將車開回來。

然而在體諒他人停車不便的同時,自己的一再退讓竟成了鄰居眼中的理所當然,於是甲戶的親友來訪,車子停放再久都無所謂,但我的朋友一旦開車臨停,往往不到3分鐘即被驅趕,因其車輛出入頻繁。

直到月前,一位友人開車前來,僅是與家人短暫寒暄即要離開,未料甲戶隨即將車停在友人後方,緊接著又有另台車輛進入社區,如同接龍似地停放在甲戶車子之後,這下子引起甲戶不滿,另台車則怪罪甲戶車子故意擋住通道,只見雙方僵持不下,甚至到了惡言相向的地步,原想勸解的友人竟也被甲戶數落一頓,直到有人報警處理,事情才暫時告一段落。

如今社區巷道被畫上紅線,只有一台車的我影響不大,但甲戶的抱怨始終不絕於耳,而我卻相信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