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阿姨住隔壁 太熱心讓人煩

2019/01/09 06:00

阿姨住隔壁 太熱心讓人煩

文/維隹

從小住在挨家挨戶緊鄰的巷子內,同條巷子內住了一戶是鄰居也是親戚的人家,這種附加於親戚之上,又多了一層鄰居的雙重關係,著實讓人心生厭煩。

此親戚算是近親,由於主人家阿姨是全職家庭主婦,小時候就常來我家串門子聊天,阿姨人很好,對我們家的孩子也十分關心照顧,覺得阿姨能住在我家附近真是一件好事。

但自從她自己的孩子長大離家外出工作後,她可能一時重心全失,平常閒來無事,對我們家孩子的關心與日漸增。小時候還滿喜歡阿姨的關心,但長大後深深覺得過度的關心是種情緒勒索啊!現在我坐上機車準備離開時,阿姨不時出現在巷口,用大嗓門問著「你今天休假啊?」、「我看你假日好常出門喔!朋友這麼多啊!」、「上次看你穿新衣服是嗎?」、「明晚我家煮大餐,一定要來吃喔!」這種巷口式的一問一答放送了我個人的生活日常;吃飯邀約也是半強迫式的,完全不管你下班多累或是有無其他邀約。

礙於是親戚,遇到阿姨總是得打招呼,不能視而不見;邀約吃飯應該知足感激,加上又住同條巷子,似乎沒有不去的藉口,每當我拒絕,阿姨失望的眼神讓我覺得好像犯了什麼大錯,好像我很不近人情。我只是覺得現在不比以前小時候,長大後每個人有各自的生活跟工作,下班回到家,寧願吃泡麵窩在沙發,每次出門也不想遇到阿姨報告行程。

現在只要遇到阿姨就會莫名的煩躁,煩躁到會先探頭往巷口查看,確定阿姨不在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上車,加速離開。回家亦然,到家第一件事就是鎖門上樓,以免遇到阿姨又要問今天哪去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