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遲來的第二春 依舊幸福

2019/01/09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LAKIKI

前同事F小姐最近有了第二春。年近55歲了但保養得宜的她,看起來像是40歲左右,自從30歲那年離婚後,雖然身邊不乏追求者,但F小姐完全沒有想要再走進婚姻的意思。

「婚姻是怎麼回事我比誰都明白,何苦讓自己再回到那樣的生活?」F小姐總是這麼說。沒想到這句話說了十幾年的F小姐居然要再婚了。「第一次結婚是想不清楚,第二次結婚是想得夠清楚,所以才結的。」F小姐意味深長地說。

據說F小姐是參加了一個單身熟齡人士們的聚會,認識了第二春的先生。「第一眼看到他,覺得這老人家好開朗。」F小姐笑著說,「殊不知他只是看起來老而已,其實他才大我五歲,除了開朗外,我還覺得他好幽默,但奇怪的是,他的幽默只有我懂,其他人都笑不出來,我卻覺得有趣極了。」F小姐繼續說。

突然間LAKIKI看到F小姐眼睛冒出愛的火花,愛情這檔事不是年輕人的權利,不論幾歲都有他們進行的模式。

「他是這麼跟我說的,我小孩們在國外都各自有家庭了。我希望老了以後是另一半推我去曬太陽,而不是看護。妳願意推我去曬太陽嗎?」我聽完就大笑了,說不願意也不是,說願意也不是,就這麼半推半就答應了。

看似鬧劇般的求婚,為甚麼在LAKIKI聽來卻有深深的愛意。望著F小姐的笑容,這第二春似乎帶給她人生很大的支持。「我原本想我這輩子就這樣過了,其實也挺好的,一個人沒有負擔。但有了他之後,多了一個擔心的對象,好像也是種幸福。」F小姐下了結論。

幸福有很多形式,誰都無法替幸福下定義,只要當事者打從內心覺得幸福,那就是真正的幸福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