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初登玉山

2019/01/07 06:00

登玉山賞景,內心充滿喜悅。

今天的品嘗者/君影子

凌晨2:00,一行人走在山嵐瀰漫的之字形山路上,前方同行山友的頭燈與滿天星子相互輝映,在月黑風高的山頭,走在狹小的山徑,一個挨著一個,不能停,只能繼續向前行,多彎轉的山路,令我感到暈眩。

同行山友一派輕鬆溫文地鼓勵著:「慢慢走,調整呼吸,不必衝,走著走著就會到了。」當改變心態,不再急著前進時,靠著意志力一步步辛苦地走在碎石路,竟也走了2公里;離主峰雖然只剩400公尺,卻也是最難爬的一段,這裡的風很大,且路形也不適合再使用登山杖,一行人就在狹窄的邊坡路旁,放下支撐許久的登山杖,繼續向上爬,還好有一段鐵欄杆保護著,感覺安全很多。真的就快登頂了!指標指出的距離只剩200公尺,我帶著驚恐與好奇,小心翼翼地扶著山壁往上爬,但部分路段須拉著鐵鍊上碎石坡,著實難爬。

山友相互打氣:「加油!快到了!」一行人終於登上傳說中的台灣第一高山──玉山。大夥兒一同望向東方,讚嘆陽光露臉的瞬間,心中的悸動只有真正到達的人才會懂。喀擦!留影見證。從此,雄偉的玉山,不再只是千元大鈔上的圖案,它更是見證我征服了自己的一座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