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 夜夜有驚奇

2019/01/07 06:00

澎恰恰在《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女性造型。 (攝影林政億,躍演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澎恰恰轉型「老文青」,新戲《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裡擔綱「第一女主角」,直探女性內在情感演出老闆娘麗卿姊,上週首演,戲末邀請神秘嘉賓擔任麗晶卡拉OK的關門客,沒想到16年前因演出《台灣霹靂火》李豔萍角色走紅的苗可麗,客串角色竟變成《霹靂火》裡面的「海倫馬」,還以「隔壁卡拉OK老闆娘」現身向麗卿姊嗆聲!

《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熱鬧有趣。 (攝影林政億,躍演提供)

音樂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由澎恰恰擔綱女主角,搭配金鐘編劇《花甲男孩轉大人》詹傑、傳藝金曲獎得主李哲藝共同打造,於台北華山烏梅劇院連演12場,將演出至1月16日。特別的是場場戲末邀請神秘嘉賓擔任麗晶卡拉OK的關門客,除首場苗可麗之外,上週還有陳嘉樺(Ella)、黃子佼等,以不同的角色現身,1月8日起,還將有呂名堯、陳何家、林美秀、廖文強、蕭景鴻(阿弟)、許效舜等,將各自以不同故事與結局,演譯這齣充滿台味鹹甜酸的全新作品。

首場就來「嗆聲」的苗可麗,雖然霸氣十足,卻虛心表示:「澎哥飾演的麗卿姐韻味十足、戲胞深入骨子裡,進到休息室打招呼時,突然不敢開口喊一聲『澎哥』,感覺是在和一位女性對話。」澎恰恰則說,「從事演藝工作30多年,在遇見了音樂劇之後,才知道原來演藝世界還有這麼大的一個領域,我想要繼續演下去,想要圓一個男扮女裝的反串表演夢。」

雖然過去也曾以女裝扮相出現在綜藝節目中,但反串流於表面,而劇場裡的表演心境是連續的,澎恰恰說,在這樣的表演環境中,他可以連貫且真實地進入女性角色的心理層面。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