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男人心世界〉男人流浪之愛 找港口

2019/01/02 06:00

圖/洪子琁

文/吳娟瑜

圖/洪子琁

不少男人一生都在女人的身上流浪,從最早的母體,到初戀的偷嘗禁果,到入社會後的性探索,再至和婚姻伴侶的性生活,有的還加上第三者的激情纏綿……

整體而言,男人的愛是從感官開始,女人的愛是從感覺開始;一個讓女人沒感覺的男人,是找不到愛情的港口,而一個讓男人沒有感覺,卻能引發生理衝動的女人,則是能輕易爬上床。

〈若有所失〉男人很孤單 也有心靈黑洞

強尼,一個在職場認真工作,很得上司賞識的上班族。多年來,他在等待一個可以廝守終生的真命天女,可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所期待的「清純、貼心」女孩似乎從未邂逅。

直到有一回,公司舉辦聯誼活動,強尼和蘇珊分配到同一組,兩人相談甚歡,甚至可以說蘇珊更加積極主動,會逗強尼笑,會剝橘子分他吃,還會幫他把嘴角的麵包屑抹去,強尼的身體開始了驚濤駭浪的冒險。

這次強尼的奮不顧身,彷若開了閘門的大水,他迷失在蘇珊溫柔酥軟的懷抱裡,「這是我要的愛嗎?」強尼有時在夜空星光下,騎著摩托車,從蘇珊的套房直奔回家,可能寒夜的涼意逼人,他的腦袋也越來越清醒。

吹了三個多月的寒夜冷風,終於把強尼的身體吹醒了,他清楚蘇珊只是饑餓女,她完全不了解他,就一口把他併吞了。「她太快了,她太快了。」當他如此向好友們吐露時,大家笑他:「你沒見過世面嗎?你不知道有的女生是生吞活剝的嗎?」

好友罵得好,但也把女人說得太不值,他半信半疑地開始在女人世界的探險之旅。

當強尼找到我時,他說:「吳老師,我快被溺死了。」聽到他這麼強烈的形容,我不禁多瞧他一眼。

眼神失去光采,臉龐瘦削,身形更是單薄,他看來一點也不快樂。

「你不是有女朋友嗎?」我好奇地問。

「有,又好像沒有。」他垂頭喪氣地說,一點也不像戀愛中興奮帥氣模樣。

「當初解放了自己,經歷了幾個女生,但是一直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我好像流浪兒,在不同女生的身上飄流。」

「你的心靈黑洞很深哦!」我輕輕一敲,強尼突然抬起了頭,望了我一眼。

他想了想,點點頭地說:「嗯!我常若有所失,明明有的女生對我很好,該滿足了,卻又認為應該還有更適合我的人。」

「你希望找到清純、貼心的佳人,其實就像你說的,你是在不同的女人身上尋找自己。不是嗎?」

〈抽絲剝繭〉原生家庭 找不到位置

一個自我迷失的年輕男生,一個在女人身體上流浪的「小男生」,多少受原生家庭親子關係所影響。

果然,抽絲剝繭後,明白了強尼出生在一個強勢媽、弱勢爸的家庭。爸爸在家不管事、每天按部就班地上下班,父子之間話也不多。媽媽則是為了增加收入而創業,結果電子零件代工事業越做越好,在家中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強尼上頭有兩個姊姊,可以說是活在女人國裡,既得不到爸爸的強力支持,也被母姊踩扁,在家庭裡,他一向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每一任女朋友都想介紹給家人認識,他們通常的反應都是──你會找到什麼好女孩嗎?反應非常冷淡,後來我也不想多此一舉。」

〈自我負責〉追!不再流浪

「強尼,你今年幾歲了。」「38歲。」

「哦!正在黃金時刻裡。」我這麼一說,立刻看出強尼的神情不一樣。「人家常說──30歲後的人生要自行負責,你不見得事事要請爸媽核准,也不需要以他們的答案為答案,更不需要在不同的女人身上找自己。目前的女友,以你自己的標準來看,OK嗎?在猶豫什麼?」

停損點hold住時,強尼弄懂了──原來過去擔心媽媽生氣,害怕媽媽不滿意,因而拖延時間交女友,也一換再換,如今,今後就是「自行負責」,人生幸福與否由自己決定。

「其實現在女友就是清秀、貼心,只是矮一點點,我怕媽媽她們……」「咦?」我一發出這個聲音,強尼笑了,也懂了。

我大聲地對他說:「追!不要再流浪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