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非正妹不娶 結不了婚的男人

2019/01/02 06:00

(圖/喬安娜)

文/LAKIKI

年近四十歲的Z先生是LAKIKI的校友,大學畢業就考到律師執照的他,現在是活躍於法界的知名律師。之前流行的擇偶三高條件:學歷高、身高高、收入高,Z先生可說是樣樣符合,奇怪的是,這樣的男人居然身邊連個女人的影子都見不到。

據說Z先生也曾談過幾次戀愛,每次的對象都是世人認同的所謂的正妹,但是,「我到現在還不結婚的原因,就是因為沒碰到正妹。」年紀老大不小的Z先生老是這麼說。

說到正妹,LAKIKI也不是沒有研究。每個人對於「正」的定義有所不同,有些人覺得身材好就是正,有些人覺得臉蛋100分就是正。但沒有人搞得懂Z先生心目中的「正」的含意,有不少人幫Z先生介紹對象,但總是被他用「她不是正妹」拒絕。

而讓LAKIKI發誓再也不幫Z先生介紹對象的原因,就是幾個月前的「學妹介紹事件」。話說我這學妹,雖稱不上絕色美女,但絕對是清秀佳人,嬌小的個子、精緻的五官,此外,學妹還有清晰的口條跟有邏輯的思緒。試問,這種幾近完美的女人要去哪裡找?

短暫的餐會後,「你覺得如何?」LAKIKI很有信心地問Z先生。「她不是我的菜,她不夠正。」聽到Z先生這麼回答,LAKIKI簡直快要抓狂,這是15、6歲的青少年的思維吧?「甚麼菜不菜的,都這把年紀了,不想試著了解對方一下嗎?你說她不夠正,難不成她是歪的嗎?你就繼續這麼幼稚好了。」如果可以,LAKIKI好想把Z先生的頭腦剖開,看看裡面到底裝些甚麼?

當然囉,LAKIKI並不打算改變Z先生的堅持,他40年來都以尋找正妹為目標,看樣子短時間內也不會改變。只是說,當Z先生60歲的時候還是堅持非正妹不要的話,正妹會想要跟他交往嗎?LAKIKI存著一個非常大的疑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