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感冒胃口不佳 這些零食上場

2018/12/30 06:00

感冒胃口不佳 這些零食上場

文/書書

最近天氣多變化,可能很多人都有感冒症狀出現,這時胃口也變得不好,尤其家中孩子這個吃不下、那個不想吃,做家長的就會很心急。

但是胃口不好,就算逼也是吃不下,這時不妨準備下列食物,至少可以讓孩子在胃口不佳時,勉強吸收點營養,而且這些東西保證好入口,孩子應該能夠接受。

其一就是優格,可以補充蛋白質和礦物質,果凍類或水果則能補充糖質、維他命、礦物質,巧克力則能提供油脂。

這些食物在大人、孩子生病時,因為好吞嚥,自然較不會排斥,提供給家長一個參考。

至於還沒感冒卻又覺得喉嚨怪怪時,這時可以趕快吃些喉糖,讓喉嚨保持濕潤,同時為了不要給喉嚨太多負擔,這時最好也不要太大聲說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